薩達姆被美軍從洞中挖出 伊拉克人民大歡慶 (多圖)
 
2003年12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軍14日在巴格達舉行記者招待會,駐伊美國最高文職行政長官布雷默正式宣佈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已經被捕。此前伊拉克臨時管理委員會14日發佈聲明稱,伊前總統薩達姆在提克里特被「活捉」,目前他正處於嚴密的關押中。

聲明說,美國領導的聯軍和庫爾德武裝在聯合行動中抓住了薩達姆。當時薩達姆戴着假鬍鬚,基因測試證實被捕者就是薩達姆。聲明說:「此時此刻,臨管會就這一巨大勝利向伊拉克人民和全人類表示祝賀。」

臨管會一名成員說,庫爾德武裝和美軍於14日凌晨在一個地下室抓住了薩達姆。薩達姆企圖挖洞逃跑,但被困在洞中,後被美軍挖出。

在隨後的答記者問中。美軍說薩達姆被捉的時候似乎非常合作,看起來也是非常疲憊,認命。




據法新社報道,伊拉克前領導人薩達姆在伊拉克北部他的故鄉提克里特被捕後,伊拉克人民異常興奮,並舉行歡慶。(上面及以下是法新社圖片)




 
分享:
 
人氣:11,80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