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兩岸密使」──從蔣經國贈鄧小平一尊玉觀音開始
 
【人民報消息】去年夏天中國時報報導李登輝總統任內兩岸密使在香港多次會晤、祕密會談的經過,李登輝在他今年五月出版的「執政告白實錄」中證實了確有其事,而且把事情始末原原本本的說了出來。李登輝說,他在一九八八年依憲法繼蔣經國爲總統後,蘇志誠即接到南懷瑾從香港打來的電話,說是大陸有人想和臺灣聯繫,希望李登輝派人去接觸,不過此事要到一九九○年十二月底蘇志誠專程去香港會見楊尚昆的代表楊斯德,方才實現。在後來四年半中,蘇志誠分別在香港、澳門和廣東的珠海與對岸的代表會晤廿七次,一直到一九九五年四月新黨立委鬱慕明揭露此事,方才中止。

李登輝書中的敘述,給人的印象是:兩岸的祕密接觸始於他當總統任內,其實不然。據臺北政壇一位高層人士透露,兩岸密使於蔣經國在世時已經開始了,時間是一九八七年,大約在蔣經國決定開放兩岸接觸前後。鄧小平曾派他的代表許鳴真赴臺,面見蔣經國,轉達老鄧盼望兩岸和平統一,並開出比「一國兩制」和「江八點」更好的條件。其中之一是國家主席由兩岸領導人輪流做。現在的國旗、國歌、國號都可以改,臺灣也可繼續維持其駐在國外的機構,或在名義上附屬於中共使館下,但實際上是獨立的。蔣對許鳴真轉述的統一條件未置可否,不過託許帶了一尊玉觀音送給鄧小平當作禮物。老鄧對蔣的饋贈很高興,也很重視。蔣的非婚生子章孝慈生前多次赴大陸從事兩岸交流活動時,北京待爲上賓,招待章下榻釣魚臺國賓館,中共接待官員曾出示玉觀音給他看,說是他爸爸蔣經國送給鄧小平的。前述臺北政壇人士即是從章孝慈口中獲悉兩岸祕密接觸的祕辛的。

李登輝的書提到許鳴真其人,說許在中共元老圈中被稱爲「許老爹」。備受陳雲、楊尚昆、陳庚(誤,應系陳賡,中共解放軍大將)敬重。李說許鳴真曾於一九九二和九四年兩度密訪臺灣,和他見面商談,是兩岸互動的重要角色。值得一提的是,許的兒子許永躍現任中共國家安全部長,此人曾任陳雲祕書,河北省省長,當年對江澤民、朱鎔基頗爲照顧,江、朱回饋,提拔許爲國安部長。

兩岸的祕密接觸,即使在蔣介石時代都是時有所聞的,而地點也是香港,老蔣先生的棄婦陳潔如五○年代後期由周恩來安排到港定居,生活所需即是由蔣先生交代經國打點的。替蔣經國辦此事的是他的隨從副官羅啓(曾任華航公關主任),蔣稱爲「上海姆媽」的陳潔如後在香港過世時,羅啓奉兩蔣之命,帶了大筆美鈔,替陳辦了喪事。周恩來老謀深算,安排陳潔如這著棋在香港,使兩岸即使在你死我活的年代,也沒有老死不相往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1/26/1731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從兩份報導看華國鋒含怒退黨是否屬實 (26,984次)

2. 江澤民藉機除異己,姬鵬飛爲子服毒亡 (26,951次)

3. 中共太子黨一覽表──補充三個 (圖) (26,611次)

4. 大家想知道薄熙來真正的底嗎 (24,887次)

5. 胡錦濤杯酒毒死班禪 鄧小平驚歎年輕後生 (23,603次)

江澤民暗下毒手 楊尚昆離奇身亡(圖)
6. 江澤民暗下毒手 楊尚昆離奇身亡(圖) (23,570次)

7. 曾胡兩派系在河南省委換屆中鬥得你死我活 (23,221次)

8. 江澤民的灰色收入和皇親國戚 (22,219次)

又一條轟動世界的新聞 (圖)
9. 又一條轟動世界的新聞 (圖) (20,915次)

10. 尉健行激烈質問江澤民 曾慶紅賈慶林被揭新密 (20,396次)

11. 江澤民一次夢寐般成功的政變──本文披露後曾引起江澤民的暴怒 (20,321次)

12. 1949年以來中共割讓領土一覽表 (20,260次)

13. 祕密文件顯示:江澤民被中共高層暗中排在第九位 (18,510次)

14. 玩不過中共:王永慶獨資大陸漳州電廠慘敗 (18,482次)

15. 借鄧家飯店 江澤民結束鄧時代 (18,218次)

16. 女歌星被中央首長的兒子「包」了 (圖) (17,694次)

17. 中紀委給花花公子黃菊的評語 (17,685次)

作者將中南海遺忘──貪官「情色」鬧中華 (圖)
18. 作者將中南海遺忘──貪官「情色」鬧中華 (圖) (17,606次)

19. 江總一語全國大興「紅燈區」計劃 黃菊暗咬京官亂搞男女關係 (17,140次)

20. 胡錦濤法國行斬斷老江垂簾夢 (17,115次)

21. 別急 (17,066次)

中南海一鏡:錢其琛甩臉子給唐家璇
22. 中南海一鏡:錢其琛甩臉子給唐家璇 (16,816次)

這些酷刑正在中共的鐵幕下施行!(圖)
23. 這些酷刑正在中共的鐵幕下施行!(圖) (16,640次)

24. 李瑞環講話又一次戳到了江澤民的肝肺 (16,637次)

25. 「焦點訪談」還真有膽兒敢給江澤民出難題! (16,428次)

26. 賈慶林槍斃還是高升?老江與尉建行交戰激烈 (16,397次)

27. 讓我們從頭到腳 從裏到外 透視一遍江澤民 (16,139次)

28. 小笑話:世上最可怕的事 (16,021次)

29. 小笑話:江澤民同志過海關 (15,916次)

李紀周墮入情網 江澤民見色驚魂 (圖)
30. 李紀周墮入情網 江澤民見色驚魂 (圖) (15,898次)

31. 昏倒!中國大陸高考學生答案絕粹 (15,881次)

32. 江澤民就怕李瑞環這一手兒 (15,801次)

33. 唐家璇竟敢和江澤民爭奪第一秀姐兒地位 (15,665次)

34. 北京在淫蕩的夜色中裸露 (15,630次)

35. 兒子十億大案在李嵐清淚水中化爲烏有 (15,53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