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選中共反「恐」的新聞報導
 
2001年10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的題目是「美軍今冬不停戰 阿富汗人民盼和平」,報導說:「來自阿富汗國內外的1500多名不同部族、語言、宗教和派別組織的代表和知名人士強烈要求那些「給阿富汗增加更多苦難的外國人」離開阿富汗土地。

阿富汗北部的噴赤河流域原本是一片富裕的魚米之鄉。現如今,這裏早已看不到肥沃的良田和飄香的果園。戰亂中的人們連自已的固定家園都沒有,更不可能安安寧寧地春播秋收。

在難民營裏,那些背井離鄉、衣食無着、缺醫少藥的人們,只能天天盼着國際組織能夠多送一些援助,以解燃眉之急。人們盼望和平快快降臨,期盼早日重返那日夜思念的故鄉。」

人民網10月28日報導的題目是「美全天猛轟塔利班 俄向北方聯盟提供40輛坦克」,報導說:「自7日對塔利班發動軍事行動以來,美軍雖很快控制了制空權,但令人驚訝的是,塔利班並沒有像預想的那樣很快出現內部分化瓦解,儘管時不時地傳出有士兵倒戈的消息。」

人民網在10月28日的另一篇報導的題目是「美國向阿富汗空投53000包救濟糧」,報導說:「此前,美國曾指責塔利班往它空投的救濟糧中摻毒藥,以嫁禍美國。但塔利班對此斷然否認,稱阿富汗人不會毒害自己人。」並在今天的報導中指責「美國導彈偏離方向炸燬村莊」。

美國國務院昨天(27日)發佈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按《宗教自由法》繼續將中國、緬甸、伊朗、伊拉克和蘇丹列入「特別關注國家」黑名單,並首次加入北韓。阿富汗塔利班政權則被列爲對宗教自由「特別嚴重的侵犯者」。

香港明報報道,美國國務院根據一九九八年《宗教自由法》,自九九年起每年向國會就全球宗教自由狀況提出報告,並將宗教自由受到最多限制的國家列爲「特別關注國家」。此舉旨在凸顯這些國家未保障宗教自由,但被「特別關注」的國家在實質上未必會受到進一步制裁。

國務院發言人包潤石昨天在簡報會上表示,宗教自由仍然是美國外交政策重要的層面,美國在打擊國際恐怖主義的同時,將繼續推動宗教自由。中國和蘇丹與美國在「反」恐怖主義方面有「好」的合作,伊朗也發表一些「有意思的聲明」,但還是繼續被列爲特別關切國家。


 
分享:
 
人氣:10,31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