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选中共反「恐」的新闻报导
 
2001年10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的题目是「美军今冬不停战 阿富汗人民盼和平」,报导说:「来自阿富汗国内外的1500多名不同部族、语言、宗教和派别组织的代表和知名人士强烈要求那些“给阿富汗增加更多苦难的外国人”离开阿富汗土地。

阿富汗北部的喷赤河流域原本是一片富裕的鱼米之乡。现如今,这里早已看不到肥沃的良田和飘香的果园。战乱中的人们连自已的固定家园都没有,更不可能安安宁宁地春播秋收。

在难民营里,那些背井离乡、衣食无着、缺医少药的人们,只能天天盼着国际组织能够多送一些援助,以解燃眉之急。人们盼望和平快快降临,期盼早日重返那日夜思念的故乡。」

人民网10月28日报导的题目是「美全天猛轰塔利班 俄向北方联盟提供40辆坦克」,报导说:「自7日对塔利班发动军事行动以来,美军虽很快控制了制空权,但令人惊讶的是,塔利班并没有像预想的那样很快出现内部分化瓦解,尽管时不时地传出有士兵倒戈的消息。」

人民网在10月28日的另一篇报导的题目是「美国向阿富汗空投53000包救济粮」,报导说:「此前,美国曾指责塔利班往它空投的救济粮中掺毒药,以嫁祸美国。但塔利班对此断然否认,称阿富汗人不会毒害自己人。」并在今天的报导中指责「美国导弹偏离方向炸毁村庄」。

美国国务院昨天(27日)发布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按《宗教自由法》继续将中国、缅甸、伊朗、伊拉克和苏丹列入「特别关注国家」黑名单,并首次加入北韩。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则被列为对宗教自由「特别严重的侵犯者」。

香港明报报道,美国国务院根据一九九八年《宗教自由法》,自九九年起每年向国会就全球宗教自由状况提出报告,并将宗教自由受到最多限制的国家列为「特别关注国家」。此举旨在凸显这些国家未保障宗教自由,但被「特别关注」的国家在实质上未必会受到进一步制裁。

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昨天在简报会上表示,宗教自由仍然是美国外交政策重要的层面,美国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同时,将继续推动宗教自由。中国和苏丹与美国在「反」恐怖主义方面有「好」的合作,伊朗也发表一些「有意思的声明」,但还是继续被列为特别关切国家。


 
分享:
 
人气:10,31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