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化工污染300學生染怪病 家長反映政府斥爲亂報謊報
 
【人民報訊】大紀元報導,遼寧撫順市黃旗小學300多名小學生不幸身染怪病,家長無奈,只好把自己的孩子留在家裏。這樣一來學校就只剩下老師們了。教室裏空無一人,學校裏一片冷清。

據一名家長反映:他的孩子原來身體特別好,從來沒感冒過,8月1日到撫順中醫院去檢查,卻被告之得了心肌炎。另據一些教師和家長反映,去年十月發現有病,主要症狀就是噁心、嘔吐、身上長紫點,鼻子出血。渾身沒勁,頭疼、迷糊、噁心,愛睏、大腦遲鈍。

撫順市河北鄉教育辦主任張金洪說:「大面積發生學生嘔吐、頭暈是今年6月,6月21日開始到7月中旬,接近期末。有100多名學生沒參加期末考試。」

有家長抱怨:「俺們來學校要得病,要送命,俺們再有文化,沒有身體,那還有用嗎?」「現在耽誤了學習,孩子天天盼望學習,揹着個空書包在屋裏來回走,我看着心情特別難受。」

黃旗小學校長何軍表示:「看到學生在家不能到這上課,我們心裏都非常難受。希望學生能早回到學校。」

化工污染作祟

據了解,學生的怪病是化工污染引起的。化工廠沒有達標,環保局沒有驗收,以至化工污染造成了孩子白血球被殺傷,得了血液病和一些別的疾病。

一名學生說:「化工廠一放味我就感到眯糊、噁心、吐、身上沒勁。」有教師也證實:「一旦冒煙確實有頭疼、噁心現象。」一名家長反映:「那化工廠一生產,我們家正好西北風能颳着,有天晚上就颳得我直噁心。我用溼毛巾捂在嘴上,心想,半夜偷着生產,怎麼整cn,什麼時候能解脫呀,不但孩子受傷害,大人也受傷害呀,整個村子都受傷害。早晨你站到高坎上往下望,濃煙滾滾的。」

順城區環保局長趙克賢說:「羣衆反映該廠有惡臭氣體,經過市環保局採樣測試後,認定化工廠氨氣超標12.2倍。」據了解,化工廠的污水直接排到河裏頭,排放時翻起的大沫子有兩丈高。原來河套裏的小魚一羣一羣的,現在全部死了。隨便一找就能從河套裏找着十來條死魚。

一名家長說:「俺家兩孩子在下游給沙場篩沙子,沒帶水。後來喝了那河水就病了,白血球殺傷到3700,指甲都是青的,不能幹活,趴在床上兩個多月不能起床。」

據了解,河的下游就是黃旗村自來水的飲水井,由於飲水污染,居民現在都不敢吃這個水井內的水,自來水也不敢吃。

討說法沒結果

有家長反映,他曾給有關部門打了好多次電話,但卻被斥爲亂報、謊報,不負責任。

順城區信訪辦主任崔印梁說:「區長辦公會議研究,立即停止生產。但這次效果比原來強不了多少,你去時它停了不冒煙,你走了照樣冒!?

一些家長也證實:「又生產了,兩個煙囪冒煙,我們親眼看見了,燻的直噁心。」有家長直言:「今天化工廠知道你們記者來,根本不再排放,頭幾天還在偷着生產,而且環保局責令他們封廠,根本就沒封,一直到6月30日那天市環保局來封廠,貼上了用報紙寫的那種封條,也起到法律效力了,但是這個封條貼在機器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又被撕掉,他們繼續生產。」

據了解,化工廠宣稱已經改進了排水口,但改進後的排水口一樣在地面上,用大管子圈着,還是直接流入河內。

順城區常務副區長邢恩先說:「根據化工廠不能認真履行市政府和區政府決定這一事實,加之羣衆意見大,不滿意,同時,我們在環保過程中和消防過程當中都有一些問題的事實,市政府決定對這個企業關停。」

求醫又碰釘子

有家長訴苦:「我們死了不要緊,孩子那樣,你說怎麼整呀。住院13天,花5000多塊,心肌炎,還讓住院,沒錢住院,就在家,一天只吃一頓飯。休學三個月,現在咱家一分錢沒有,連檢查費也拿不起。」

家長們要求給老百姓一個賠償,取締這家化工廠,還給孩子一個美麗的校園,給他一個健康的身體。

順城區信訪班主任崔印梁說:「你到中國任何一家縣級以上醫院檢查取證都可以。」但有家長反映:到撫順市職業病醫院,醫院說順城區政府指示我們才能檢查,順城區不指示我們不能給你看。但他們手裏的介紹信是村裏開的,而職業病醫院說必須得拿順城區的介紹信。

對此,崔印梁說:「民事案件是誰主張誰舉證,政府不能替老百姓取證。」家長們認爲這是政府在推脫責任,他們的孩子動都動不了,怎能受得了折騰呢?家長們進一步提出質疑:爲什麼6月30日貼封條,在後來兩個月還能生產?封條又是誰撕下去的?誰又讓他們生產的?他們沒有環保手續,任何審批手續都沒有,爲什麼穩穩當當在這生產了三年,造成這麼大的污染?

目前,撫順市黃旗小學300名染病的孩子的病因鑑定和賠償問題依然沒有得到解決,學校也沒有恢復正常的教學秩序。(新華網)(http://renminbao.com)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3/658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洪志先生和他所倡導的「真善忍」 (41,535次)

2. 一九八九年江澤民上臺前後紀實 (39,737次)

3. 政治小笑話:朱熔基與江澤民 (36,742次)

4. 小笑話:江澤民開車 (32,488次)

5. 江澤民病情的追蹤報導(3) (32,017次)

江澤民新傳(搞笑版)
6. 江澤民新傳(搞笑版) (30,370次)

7. 江澤民與李鵬,推牌在即? (29,972次)

8. 江澤民病情的追蹤報導(4) (29,793次)

9. 小笑話兩篇:喬石與江澤民 (29,785次)

10. 梁新:從伍紹祖復出再看中央內部的權力爭鬥 (27,441次)

漫畫:江澤民示範NAIVE
11. 漫畫:江澤民示範NAIVE (27,278次)

12. 小笑話:中美俄三巨頭汶萊拜見上帝 (27,010次)

13. 幽默:李瑞環與江澤民 (26,517次)

14. 梁新:爲何賴昌星一日不殺 江澤民寢食難安 (26,144次)

15. 梁新:爲何賴昌星的電話讓江澤民不敢輕舉妄動 (24,773次)

16. 並非空穴來風 江澤民已爲垮臺準備後事 (24,771次)

17. 陳希同倒臺之內幕及幕後原因! (24,367次)

18. 處死成克傑的幕後政治陰謀 (24,324次)

19. 中共軍方異動:張萬年迫江澤民讓步 (24,250次)

20. 李瑞環訪港暗露江澤民垮臺玄機 (24,232次)

21. 東北王林彪之謎 (23,279次)

22. 梁新:江主席身邊的「導彈」越來越搗蛋 (22,233次)

23. 遠華案越揭越黑:賈慶林終於「婉轉」承認涉案並請辭 (21,904次)

24. 其人其事──羅幹小檔案 (21,274次)

25. 江總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6. 「龍的傳人」究竟是什麼意思 (20,450次)

27. 小幽默:江主席嚐出來了 (19,935次)

28. 新派武俠系列:大鬧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話 (19,562次)

29. 梁新: 從法新社報導看中共內部的權力較量 (18,590次)

30. 黃色貪官怎麼洗澡 (18,569次)

31. 大紀元:李瑞環向江澤民出招了! (18,505次)

32. 南京大學弄巧成拙戳了江澤民的痛處 (18,130次)

33. 江澤民軼事二三樁 (17,764次)

34. 壹週刊:江澤民頭頭碰黑 借勢發難 (17,721次)

35. 江澤民「大義滅親」討好軍方 曾慶紅「敗走麥城」失利官場 (17,37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