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时日无多,江泽民对香港记者“发烂渣”
 
林保华
 
【人民报讯】十月二十七日,贵为一国之尊的江泽民,在会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时被一位香港记者提出的问题所激怒,在香港媒体面前大发雷霆,四分钟内来回三次冲向香港记者,又瞪眼、又握拳、还提高嗓门吼叫,并时而插上英文和广东话大骂香港记者。喜欢在媒体面前作秀的江泽民,这次算过足了瘾,只是表现得十足是无赖撒泼的样子,用广东方言来说就是“发烂渣”。

记者提了什么问题令江泽民如此失态?原来主管香港事务的副总理钱其琛十月二十六日会见到北京述职的董建华时,不但表示了对董建华的支持,还表示支持他连任下一届的行政长官。这种做法被多数香港舆论所批评。中共在九七年收回香港前,江泽民就以特别同董建华握手的方式表明他属意董建华出任特首,对“爱国”的小圈子选民起了指导作用,被舆论指为“钦定”;这次钱其琛干脆连遮羞布也不要,指明支持董建华担任下一届特首,表明中央政府对香港赤裸裸的干预。不知天高地厚的香港记者问江泽民是否“钦定”,刺痛了江大帝的心病,才使尊贵的江主席语无伦次的把香港记者大骂一顿。例如:

“你们毕竟tooyoung(太年轻),明白这意思吗?我告诉你们,我是身经百战啦!见得多啦!西方哪一个国家我没有去过?你们要知道,美国的华莱士(CBS记者,江泽民九月初到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前曾专访江泽民)那比你们不知高到哪里去啊!我跟他谈笑风生。”

“你们比西方记者跑得还快,但是问来问去的问题toosimple(太简单),sometimesnaive(有时太天真),懂了没有?识得唔识得?我很抱歉,我今天是作为一个长者,给你讲话,不是新闻工作者。但是我见得太多了,我有这个必要告诉你们一遍人生的经验。”

“在宣传上,将来如果你们报导上有偏差,你们要负责任!”

“你们不要想起哄,说什么一个大新闻,说‘现在已经钦定了’,就把我批判一番。你们呀,naive(天真)!I%%$mangry(我愤怒了)!你们这样就不行啦!我今天算得罪了你们一下。”

江泽民虽然大摆老资格,实际上表明他的自卑和心虚;大骂香港记者和大捧华莱士,表明他一贯在中国人面前作威作福而在被华莱士提出挑□性问题时还要陪着笑脸的奴才相。而更重要的是在香港记者问题面前无法自圆其说时以辱骂来掩饰自己的无能。

江泽民在大庭广众面前如此光火和失态,有下面一些原因:

一,他的泥足陷在法轮功里无以自拔,十月二十五日人大立法打击法轮功一周年,又有大批法轮功学员事先声张到天安门广场请愿,高层越来越多人也反对他的镇压手段。国内社会矛盾越来越尖锐,社会呈现动荡不安。

二,北韩的金正日大打美国牌,在“抗美援朝”五十周年时热情接待美国国务卿欧布莱特而冷待中共的军事代表团使江泽民丢脸。江泽民访问北韩的日子也被推迟。

三,北京收回香港后,香港的政治、经济情况越来越糟,“反董”声浪强烈,“一国两制”对台湾起了反面的示范作用。由他钦点的董建华是扶不起的阿斗,使江泽民非常尴尬。

四,对中共十六大的人事安排并不顺利,他要留任的愿望也难以实现,就连连任军委主席职务也还没有形成定论。而且他的健康状况也有问题。政治生命和肉体生命可能已时日无多令他心情极为恶劣。

江泽民因为情绪失控而在香港媒体面前献丑的时候,旁边的董建华十分尴尬,陪坐的钱其琛和港澳办公室主任廖晖则在一边阴阴笑,更显中共政情的诡异。

江泽民发怒董建华竟说是善意的鼓励和批评,香港舆论则表示了强烈反感,而最重要的是,江泽民终于不再以虚伪而是以真实面孔对待香港,让外界明白“一国两制”的本质。(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0/29/526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全文实录 (65,359次)

2. 推荐李洪志先生获2001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信 (40,403次)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3.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36,603次)

4. 江泽民特务机构胁迫海外异议人士出卖良心换取回国探亲权利 (34,944次)

5. 中共最高权力交接在台海紧张情势中的作用及台湾的对策选择 (34,629次)

6. 江泽民病情的进一步报导 (33,687次)

7. 我所知道的江泽民之妹--江泽慧 (29,564次)

8. 口眼歪斜 是为江主席 (28,690次)

9. 博你一笑:江大蛤蟆“三讲”动画图 (27,865次)

10. 天机泄露江氏垮台不远 铁口直断神算身遭不测 (26,988次)

11. 【特别报导】江泽民身患离奇绝症 中南海倒江气候可望形成 (26,705次)

12. 江泽民权势日下 迟张二将横眉冷对 (26,112次)

13. 姬胜德案惊暴江泽民借反腐败铲除军中异己的黑幕 (25,955次)

14. 江泽民身患绝症 医生建议截肢 (25,330次)

15. 中国高干子女在美国大揭秘 (25,275次)

16. 李瑞环:江泽民人事布局中最头痛的定时炸弹 (23,055次)

17. 天安门广场镇压法轮功实况录像片 (22,758次)

18. 透视中南海:江泽民的迷信和反迷信 (22,524次)

19. 江李之间的权力争夺战正拉开序幕 (21,128次)

20. 唱唱咱们的江主席 (20,465次)

21. 江泽民政府培养了一个“多有出息”的外交官啊! (19,449次)

22. 江泽民怒骂香港记者不够水平兼且天真 (19,218次)

23. 江主席怎么啦? (18,871次)

24. 习仲勋晚年的几件大事 (18,421次)

25. 丰城农民大暴动的启示 (18,169次)

26. 拯救中华 揭露江泽民黑政内幕 (17,963次)

27. 异端在中国的命运 (17,623次)

28. 镇压法轮功 朱总理叫停 (17,586次)

29. 台湾命相学家: 从江泽民的嘴形谈起 (16,982次)

30. 梁新:读《天机泄露江氏垮台不远 铁口直断神算身遭不测》有感 (16,974次)

31. 江泽民训斥香港记者实况录音 (16,940次)

32. 剥开共产画皮,看看中共真相:我为什么研究延安整风 (16,277次)

33. 政治小笑话 (15,723次)

34. 江泽民孤家寡人好凄惨:五中全会曾庆红失利 (15,332次)

35. 五中全会质疑镇压法轮功 江泽民震怒无奈 (14,47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