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江澤民發火責港記
 
【人民報訊】國家主席江澤民昨日向香港傳媒大發雷霆,不滿香港有些報章把中央支持特首董建華說成欽點。江澤民從座位上站起來,三次來回記者面前色厲辭疾地狠狠訓赴京採訪的香港傳媒達四分鐘,記者欲插口提問也被江澤民提高聲調地壓下去。他更警告傳媒不要將他支持董建華連任演繹爲「欽定」,否則他會很angry(很憤怒),傳媒要負上責任。

江澤民昨日在中南海的瀛臺接見赴京述職的特首董建華,陪同的還有國務院副總理錢其琛和港澳辦主任廖暉,江澤民被記者追問現時便挺董是否等於「欽定」,江面色驟變地訓斥記者,董建華尷尬地坐陪笑,而錢其琛和廖暉則一直保持笑容,有時候更聽到哈哈笑聲。

「我身經百戰!」

江澤民接見董建華時,初期氣氛良好,兩人更握手笑讓記者拍照,記者問江關於董建華連任好不好時,他還是輕輕鬆鬆的邊喝茶邊以廣東話回答:「好呀!」又表示支持董連任。不過,他沒有回應有關中央是否過早表態惹來「欽點」的批評。

當記者再就欽點的問題作追問時,江澤民在座位上已顯得有點不高興,他說:「按基本法、選舉法去辦。」記者欲再提問,但問題還未說完,江已搶先說:「你要問我,我說無可奉告,你又不高興,怎辦?」此時,記者未及追問,江澤民已經步向記者羣,搶先以高八度的語調、面容緊繃地說:「我說不等如我是欽點他,你問我支不支持他,我便說支持,我是明確告訴你。」

江澤民意猶未盡地繼續說:「我感覺你們新聞界非常熟悉西方的一套,你們tooyoung(太年輕),明白這意思吧!我是身經百戰,見得多啊。」然後,他提高聲線地指摘香港傳媒水平不如西方傳媒,他說「西方哪一國我未去過?你們要知道華萊士(美國哥倫比亞新聞節目主播)比你們不知高到哪去!我跟他談笑風生。」他要求媒體應該提高知識水平,還以廣東話問:「你識得唔識得?」他嘆了一口氣後又再以高八度的聲線說:「你們有一個好處,全世界跑到甚麼地方,都比西方記者跑得快,但問來問去的問題toosimple,sometimesnaive(太簡單、有時是無知)。」他又以廣東話問「懂了沒有?」

記者未及回應,他又續說:「我很抱歉,我今天是作爲一個長者,不是新聞工作者,但我見得太多,有必要告訴你們一遍人生的經驗。」

正當他轉身擬返回座位時,有香港記者又想再提問,江澤民又立即轉過身來,走到記者羣前,緊握拳頭激動地說:「每次碰到你們,我總想起一句話悶聲大發財,有時候不說話比較好。但看見你們這樣熱情,一句話也不說不好,在宣傳上,將來若你們的報道有偏差,你們要負責任,我沒有說欽定、沒有任何這個意思。」他又提高聲線說:「但你問,你一定要問我對董先生支不支持?他現在是香港的特首,我們怎不支持特首?」語畢他又轉身欲返回座位。

「把我批判,I am angry」

不過,剛有記者還想提問,江澤民又轉過頭來、扯高嗓音阻止記者說話,大聲說:「你們也要嚴格根據看香港法制,對不對?但我們的決定權也是很重要的,香港是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中央人民政府的。」他更警告香港記者「你們不要起鬨,說甚麼大新聞,明天寫成欽定了,就把我批判一番,Iamangry(我感到憤怒),這樣不成。今天算得罪你們一下。」前後歷時四分鐘的國家主席訓香港傳媒才告一段落。

新華社及中央電視臺昨日均有報道江澤民接見董建華,但沒有報道江怒斥香港傳媒。(http://renminbao.com)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0/28/519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江澤民怒斥香港記者全文實錄 (65,359次)

2. 推薦李洪志先生獲2001年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信 (40,403次)

電視圖片:江澤民怒斥記者原形畢露
3. 電視圖片:江澤民怒斥記者原形畢露 (36,603次)

4. 江澤民特務機構脅迫海外異議人士出賣良心換取回國探親權利 (34,944次)

5. 中共最高權力交接在臺海緊張情勢中的作用及臺灣的對策選擇 (34,629次)

6. 江澤民病情的進一步報導 (33,687次)

7. 我所知道的江澤民之妹--江澤慧 (29,564次)

8. 口眼歪斜 是爲江主席 (28,690次)

9. 博你一笑:江大蛤蟆「三講」動畫圖 (27,865次)

10. 天機泄露江氏垮臺不遠 鐵口直斷神算身遭不測 (26,988次)

11. 【特別報導】江澤民身患離奇絕症 中南海倒江氣候可望形成 (26,705次)

12. 江澤民權勢日下 遲張二將橫眉冷對 (26,112次)

13. 姬勝德案驚暴江澤民借反腐敗剷除軍中異己的黑幕 (25,955次)

14. 江澤民身患絕症 醫生建議截肢 (25,330次)

15. 中國高幹子女在美國大揭祕 (25,275次)

16. 李瑞環:江澤民人事佈局中最頭痛的定時炸彈 (23,055次)

17. 天安門廣場鎮壓法輪功實況錄像片 (22,758次)

18. 透視中南海:江澤民的迷信和反迷信 (22,524次)

19. 江李之間的權力爭奪戰正拉開序幕 (21,128次)

20. 義軍報告震動中南海 (連載之一) (20,861次)

21. 唱唱咱們的江主席 (20,465次)

22. 江澤民政府培養了一個「多有出息」的外交官啊! (19,449次)

23. 江澤民怒罵香港記者不夠水平兼且天真 (19,218次)

24. 江主席怎麼啦? (18,871次)

25. 習仲勳晚年的幾件大事 (18,421次)

26. 豐城農民大暴動的啓示 (18,169次)

27. 拯救中華 揭露江澤民黑政內幕 (17,963次)

28. 異端在中國的命運 (17,623次)

29. 鎮壓法輪功 朱總理叫停 (17,586次)

30. 臺灣命相學家: 從江澤民的嘴形談起 (16,982次)

31. 梁新:讀《天機泄露江氏垮臺不遠 鐵口直斷神算身遭不測》有感 (16,974次)

32. 江澤民訓斥香港記者實況錄音 (16,940次)

33. 剝開共產畫皮,看看中共真相:我爲什麼研究延安整風 (16,277次)

34. 政治小笑話 (15,723次)

35. 江澤民孤家寡人好悽慘:五中全會曾慶紅失利 (15,33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