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党内反江激烈 曾庆红晋升落空
 
【人民报讯】据多维新闻社12日电,在11日闭幕的中共十五届五中全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江泽民的心腹曾庆红出人意料没有晋升为政治局委员,外电认为这反映共产党高层斗争激烈,江泽民只好知难而退。分析家同时认为,江泽民的妥协是明智之举——既维护了自己的声誉,也可以在明年的六中全会上提拔曾庆红。

美联社就中共十五届五中全会报导说,出乎意料,这次神秘兮兮、闭门召开的会议没有将江泽民的首席幕僚曾庆红扶植为政治局委员。报导支出,曾庆红的失利表明,在中共内部,江泽民正面临党内大老的抵抗。这些大老已决定选择胡锦涛为中共未来的主子。

报导说,中共上层的人事变动经常是幕后派系争斗的结果。而绝大多数中国人所能了解的除了会后发表的公报外,不知只言片语。

南华早报记者林和立在文章中说,在五中全会上,相当一部分中央委员和候补委员都表示不同意曾庆红的晋升。党内消息来源说,为了避免直接挑战江泽民,来自部分省的中央委员说全会最初的日程上不包括人事变动问题。

党内消息来源说,江泽民的助手曾经解释说,原来的日程上的确有“讨论其它事项”一条,因此在这一栏目下讨论曾庆红的问题是合法的。

但中共第十五届五中全会十一日依党章规定,递补三名中共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岳海岩、黄智权、王正福为中央委员。

党内消息来源说,江泽民原来打算将曾庆红晋升为政治局委员可为他在2002年中共十六大上进入政治局常委铺平道路。但由于各方反对,江泽民决定不硬行提拔曾庆红。党内消息来源说,尽管反对曾庆红晋升的意见表达方式委婉,但反对意见来自不同的派系。作为江泽民的心腹和组织部长,曾庆红掌握了所有高干的档案。人们担心他野心太大,权力太大。

分析家说,江泽民只好等到明年的六中全会上再晋升曾庆红。一名西方外交官说,五中全会上事情并不说明江泽民的权力已经受到削弱。江泽民仍然毫无争议的最高领导。

那名外交官说,“他决定不硬行晋升(曾庆红)是个明智之举,可以增强他作为温和政治家、愿意妥协的声誉。”

南华早报说,五中全会上最大的受益者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胡锦涛。胡锦涛极力反对提拔曾庆红。五中全会上还讨论了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问题。

在五中全会第一天,公安部长贾春旺报告了加入世界经济一体化之后可能造成的社会问题。他还介绍了政府部门维护法律和秩序应当采取的措施。

五中全会还讨论了建立社会保障网络的问题,减轻失业的冲击。省市等地方官员主要是为本地区争项目、争投资。

另据外电报导,中国普通百姓对于五中全会漠不关心,在北京建国门等地方许多人甚至根本不知道中央召开了五中全会,因为他们认为现在的高官比以往时候都更加漠视平民的疾苦。(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0/12/429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我所知道的江泽民之妹--江泽慧 (29,564次)

2. 小笑话: 江泽民上厕所 (28,578次)

3. 江泽民最后的疯狂 (28,135次)

4. 题《中南海情史》之三四五 (28,117次)

5. 中秋夜访花花公子江泽民主席 (26,200次)

6. 姬胜德案惊暴江泽民借反腐败铲除军中异己的黑幕 (25,955次)

7. 这不是一个政治笑话:妖气 (24,278次)

8. 北戴河权争惊心动魄 朱李胡乔共倒江 (23,475次)

9. 李瑞环:江泽民人事布局中最头痛的定时炸弹 (23,055次)

10. 政治笑话:克林顿骂江泽民 (21,686次)

11. 曾庆红怎样帮助无能的江泽民坐稳了中南海? (20,946次)

12. 义军报告震动中南海 (连载之一) (20,861次)

13. 小笑话:江泽民发行肖像邮票 (19,617次)

14. 江泽民政府培养了一个“多有出息”的外交官啊! (19,449次)

15. 刘华清没有紧跟江泽民?---- 刘华清儿媳涉远华案被捕 (19,329次)

16. 丰城农民大暴动的启示 (18,169次)

17. 中南海内斗好戏连台、党政军倒江暗潮汹涌 (18,099次)

18. 拯救中华 揭露江泽民黑政内幕 (17,963次)

19. 剥开共产画皮,看看中共真相:我为什么研究延安整风 (16,277次)

20. 如此“国庆庆典”:天安门广场抓打上千名法轮功成员 (15,848次)

21. 中共中央纪检委与监察部好大胆,治腐败竟敢拿江泽民开刀? (15,536次)

22. 江泽民孤家寡人好凄惨:五中全会曾庆红失利 (15,332次)

23. 江泽民时代面临全面崩溃 (14,708次)

24. 义军报告震动中南海(连载之二) (14,480次)

25. 五中全会质疑镇压法轮功 江泽民震怒无奈 (14,478次)

26. 从江绵恒、陈章良和王丹谈说开去 (14,327次)

27. 王炳章: 放弃革命的权利就等于放弃了一切-----南斯拉夫的革命昭示了我们什么? (13,896次)

28. 羞也!休矣!天安门成了中共向全世界宣扬暴力的场所 (13,623次)

29. 中共贪官情色丑闻实录 (13,616次)

30. 猪的哲学 (13,608次)

31. 朱镕基讲话开门见山 (13,328次)

32. 义军报告震动中南海(选载之四) (13,213次)

33. 惊世之谜:甘肃一村寨全是欧洲后裔 (13,110次)

34. 舍得一身剐,敢把江“皇帝”拉下马! (12,979次)

35. 法轮功,压不垮 (12,90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