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以军方宣布,再击毙两名策划攻击以色列行动的哈马斯指挥官
 
【人民报消息】 以色列军方周六(10月14日)宣布,以色列空军在星期五夜间对加萨走廊的空袭中打死了两名与一周前策动对以色列恐怖突袭行动有关的哈马斯指挥官。

美国之音报导,以色列时报引述以色列国防军的消息报道说,被以军空袭打死的这两名哈马斯指挥官是哈马斯空中部队指挥官穆拉德·阿布·穆拉德(Murad Abu Murad)以及哈马斯突击部队的一名连长阿里·卡迪(Ali Qadi)。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穆拉德上个周末“积极参与指挥恐怖分子进行大屠杀”,包括指挥恐怖分子搭乘动力滑翔机从空中入侵以色列领土。

根据以色列时报的报道,以色列国防军星期五晚上也对哈马斯突击部队所属的十多个目标实施了「广泛」的袭击。哈马斯突击部队是一周前渗透进入以色列领土的主力。

身为哈马斯突击队连长的卡迪2005年曾经因为绑架和谋杀以色列商人萨松·努里尔(Sasson Nuriel)在以色列被捕入狱,但是后来在2011年一次囚犯交换中被释放至加沙地带。他是在以军无人机袭击中被打死的。

以色列国防军也证实,以军在对加沙发动的一次袭击中发现并夺回几名失踪以色列公民的遗体,并将这些遗体运送回国。

周五白天,以色列军方在加萨上空散发了成千上万的传单,呼吁加萨北部的居民“立即撤离”,但是哈马斯却呼吁民众不要理会以色列的命令。

以色列空投的传单要求加萨北部约110万巴勒斯坦人在24小时内向南转移,而外界则预期以军很可能很快发动对加萨的地面攻击。

与此同时,哈马斯则对以军的警告嗤之以鼻,要求加沙居民“坚守在自己的家中”,而且在以色列“令人作呕的心理战面前坚定自己的立场”。

「如果你关心自己和自己的亲人,请按指示往南撤,」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用阿拉伯语在社媒X平台上贴文说。「你们放心,哈马斯领导人已经照顾好自己,并且在当地进入掩体躲避空袭。」

由于以色列国防军对加萨的地面攻击已经箭在弦上,而且以巴冲突还在继续发展,全球的犹太人星期五被告知要特别小心或采取特别的措施来保护自己的安全。在哈马斯呼吁将星期六列为全球「愤怒日」之后,旅居国外的以色列人被警告要避免集会或示威,以免遭遇暴力攻击。

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以色列国内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1,300人,其中包括27名美国人。根据加萨卫生部门的统计,在以色列报复性空袭下丧生的巴勒斯坦人则高达2,215人,另有8,714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哈马斯一个星期前对以色列发动大规模突袭,让以色列猝不及防,也被视为以色列情报系统的一大挫败。但是冲突爆发后,以色列情报系统在追杀哈马斯领导人和指挥官的行动中却展现出高超的精准打击能力。

截至到周六为止,被以色列军队击毙的哈马斯主要指挥官名单中已经有五人。除了穆拉德和卡迪之外还有哈马斯「卡桑旅」领导人艾曼·尤尼斯和哈马斯安全部门创始人和哈马斯这次突袭以色列行动的指挥官叶海亚·辛瓦尔。尤尼斯全家一家的尸体是在加萨遭到空袭的废墟里被发现。

另外,加萨哈马斯海军部队南部师副指挥官穆罕默德·阿布·加利被以色列海军突击队活捉。△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15/7817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近平国庆演讲大爆江胡内幕(内部脱稿版) (149,247次)

2. 试解赊刀人对习近平的预言 (128,370次)

3. 习近平试用新版监控器 发现李克强秘密 (126,704次)

4. 习用监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发觉了... (112,169次)

5. 外交部故意炒作「独裁者」 习哑巴吃黄莲 (110,594次)

6. 习近平亲自指挥了哈玛斯战争? (110,331次)

赵乐际毁龙脉 习近平欲斩马谡(图)
7. 赵乐际毁龙脉 习近平欲斩马谡(图) (101,469次)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8.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6,845次)

9. 中南海内斗不止 「李蔡不和」引关注 (87,307次)

10. 习近平的神秘疾病与中南海「御医」(图) (87,211次)

11.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4次)

12. 红二代「击鼓传花」为何传给了习近平 (85,475次)

13. 严歌苓:中国知识分子的觉醒与幻灭 (83,556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4.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1次)

15.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7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6.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7次)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17.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81,068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18.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58次)

19.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09次)

20. 秦刚新传闻之四大谜团(多图) (77,007次)

21.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22.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76,047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23.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1次)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24.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75,905次)

25. 习近平全面清洗太子党 曾庆红背后发难(图) (75,344次)

26. 许家印案情牵涉高层内斗 分析:恐被灭口(图) (73,474次)

27. 傅晓田——搅乱红都的「红燕子」(图/视频) (73,223次)

28. 中共防长李尚福下落不明 继任人选或为刘振立 (72,863次)

29. 中国富豪通过地下钱庄走资 今年逾千五亿美元流走 (72,741次)

分析:李强遭「暗算」 习近平岌岌可危
30. 分析:李强遭「暗算」 习近平岌岌可危 (72,578次)

刘少奇之死与两个女人的战争(上)
31. 刘少奇之死与两个女人的战争(上) (72,031次)

32. 劲爆!中国新生代用这种方法公开“辱包” (71,451次)

33. 花大钱请来一堆叫花子 中共国国际地位一览无余 (70,699次)

习近平反腐「越反越腐」 坊传三则经典笑话(图)
34. 习近平反腐「越反越腐」 坊传三则经典笑话(图) (70,077次)

35. 美前副国安顾问博明:现在不是美中缓和的时候 (69,56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