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鼠报恩 扑灭香烟救女主人一命(图)
 
2022年12月27日发表
 



英国女子戴维斯的宠物鼠扑灭香烟,救了她一命。

【人民报消息】古人说:「知恩图报。」在英国剑桥郡(Cambridgeshire)就发生了一起宠物鼠报恩的事件。当地一名女子的宠物鼠在她打瞌觉时及时扑灭了掉在她衣服上的香烟,避免她的身体与房屋起火燃烧。而这只老鼠也因此被她称为英雄。

据英国《每日星报》12月12日报导,这名61岁女子戴维斯(Caroline Davis)住在彼得堡(Peterborough)。她饲养了一只名叫拉蒂(Ratty)的老鼠和一只名叫帕迪(Paddy)的小猫。

戴维斯表示,拉蒂并不是她买来的宠物,而是帕迪在18个月前叼回来的。当时拉蒂身上受伤。

戴维斯把拉蒂放进笼子里,并给牠食物和水,但她不知道牠能不能撑过当天晚上。没想到牠活了下来,而且身体越来越强壮,所以她就继续照顾牠。

时间一久,拉蒂习惯了每天被喂食。戴维斯担心把牠野放之后,牠可能无法存活,所以就决定把牠当作宠物来饲养。而牠也回报了她的救命之恩。

戴维斯说,她先前被诊断出罹患晚期肺癌,她服用的药物会让她出现猝睡症(Narcolepsy)的症状,也就是突然睡着。

有一天晚上,她坐在沙发上抽烟,但睡着了。她手中的香烟掉在她的睡袍上,而且让睡袍烧了起来。拉蒂显然察觉到异状,赶紧把香烟咬到一旁不容易燃烧的磁砖上,接着回来叫醒她。

戴维斯说:「牠接着爬到我的腿上,用爪子抓我来叫醒我,当时火焰正要烧到我的皮肤。」

她提到,她在醒来后很快地脱掉睡袍,但她的大腿已经有轻微烧伤了,而且牛仔裤和睡袍都烧出了一个大洞。但如果不是拉蒂的话,她的整栋房屋可能已经全部烧毁了。

戴维斯说:「我突然想到,那只小野鼠可能是在报答我一开始救牠的恩情。牠是真正的英雄!」△

(大纪元记者陈俊村报导)

 
分享:
 
人气:51,97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