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在岩石上绘制超逼真动物(图)
 
2022年12月25日发表
 



意大利一位艺术家擅长在岩石上绘制极其细致的动物肖像。

【人民报消息】意大利一位艺术家对宠物和绘画情有独钟,多年来他结合这两种热情,在不同寻常的画布——岩石上绘制极其细致的动物肖象,看起来栩栩如生。

50岁的罗伯托.里佐(Roberto Rizzo)出生于意大利那不勒斯,现居住在西班牙南部的马拉加。高中毕业后,他就读于米兰的欧洲设计学院,之后开始在出版社担任插画师,主要创作水彩画。到了1996年,当他偶然接触到古老的岩画艺术时,他的职业生涯从此发生了重大转变。

「我起初在岩石上作画纯属为了好玩,在海滩上收集的鹅卵石上随便画一些东西」,里佐告诉《大纪元时报》,「没想到结果非常受欢迎,从那以后我就再没有停止过这种艺术创作。」

他说,每次创作时,他首先在岩石表面涂上由深到浅的多层丙烯颜料,然后结合岩石的形状「准确画出合乎比例的铅笔素描」。接着用中型画笔绘制皮毛和其它区域,最后再用最细的笔刷修饰细节部份。

里佐的岩画被用来当作装饰品、镇纸甚至作为宠物纪念品而广受欢迎,因为他仅通过一张照片就能临摹出一幅丢失宠物的逼真作品。这些动物肖象是他最喜欢的委托作品。

「这些宠物用纯洁、无条件的爱包围着我们,给我们带来欢乐和慰藉」,他说,「把我们去世的四足朋友描绘在岩石或画布上,通过这种独特的方式留住牠们的记忆,将牠们纯真的眼神永远定格。每当收到宠物主人的消息说我的艺术品很令他们感动时,我都会兴奋不已。」

「我不只画动物,但牠们真的是我最喜欢的主题,因为这些动物肖象确实帮助我使这些冰冷的石头焕发出别样的生机。」

值得一提的是,里佐以各种造型独特的天然石头做画材,但会保留岩石所有的坑洞和瑕疵,不会对石头的造型与棱角进行任何切割和打磨。

通常,一块小石头可能需要一天的时间画完,更大的作品可能需要数周时间,而一张超大的石头画布则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

「许多人认为这需要很大的耐心,但我认为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时不需要耐心。」里佐说。

自1996年以来,里佐已经创作了数千幅岩石画,包括从手掌大小的小石头到接近实物大小的动物复制品。近几年随着社交媒体平台的崛起,他也开始在社交媒体以及个人网站上分享自己的作品。△

(英文大纪元记者Louise Chambers/翻译 张雨霏)

 
分享:
 
人气:50,83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