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99元一桌菜 消费者花钱吃不上(图)
 
2021年11月24日发表
 



上海餐厅用不合理的低消招来消费者,不过,消费者钱花了,却吃不上这样的套餐。

【人民报消息】据陆媒11月15日报导,「在上海,只要99元,就可以在人民广场吃到这样一桌菜⋯⋯」伴随着一张摆满大闸蟹、酸菜鱼等菜品的背景图,「99元3-4人餐」几个大字在视频正中间展现。份量十足的一桌菜,人均不到50元便可享用,这让屏幕前的消费者直呼「划算」。不过,近来接到不少消费者反映,要吃上这样的套餐不容易。

10月21日,刘先生被一家短视频平台推送的「99元抢四人餐」视频吸引了。促销的餐馆为附近的月和酒馆,商品详情界面有柠檬酸菜鱼、辣子鸡等9个菜品。刘先生动了心,立马就在平台上下了单。跟朋友初步定好就餐时间,刘先生根据订单详情页面的使用须知,提前一天拨打订餐电话预约。

可接连打了好几个,电话却只有「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的提示音。直到11月6日上午,预约电话仍旧没能打通。

陈女士也有相同的遭遇。她购买的是蓝月湖酒楼提供的「108元4-6人超值套餐」,同样需提前一天线上预约。结果,陈女士多次进入预约系统查看,发现直到12月底都没有可供预约的日期,而该消费券有效期仅至2022年1月底。

「铺天盖地推送广告,卖了那么多券,可实际上就放出非常少的可约日期。」而在相关视频下方,网友留言也证明「预约难」的消费者不在少数。

报导说,之所以难预约,是因为商家每日核销的消费券是限量的。例如,刘先生购买的套餐,店铺就告知「中午接待20晚上接待30」。

刘先生认为,商家既然限量核销,在售卖消费券时就应当予以限制,「否则超量销售消费券不是在坑人?」

有网友跟帖表达看法:「就是一个坑,大家别再上当了!」

「就是套路!傻子才会信!」

一名网友发帖表示,夫妻两人几年前在南京路功德林吃午饭,点了2个小菜包、一个烤麸什锦双浇面、一个三丝软炒面、一个糖醋排条就花了99元,质疑现在怎么可能花99元可以吃到包括大闸蟹在内的一桌子菜?

据报导,今年3月份一家短视频平台正式上线团购功能,不少商家纷纷进驻平台,上线低价团购套餐。随着电商行业和短视频平台的融合,「团购套餐」已在短视频平台遍地开花。

今年6月,上海女孩林凌发现,一些餐厅的美食视频悄然出现在她的抖音首页。食材在热气腾腾的火锅内翻滚,夹起一块肥牛蘸上酱料,似乎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香味;浓郁的金黄色蟹粉,缓缓浇淋在香喷喷的米饭上,搅拌成「金玉满堂」……这些美食让她垂涎欲滴。

点开视频,下方会出现餐厅名称,有些还带有「团」字样。想吃同款团购套餐,动动手指就能下单。

报导说,有的商家通过官方账号发布视频吸引客流,有的则委托第三方代理机构或网红达人发布视频,利用其流量和热度完成推广。在这种营销策略的加持下,商家的关注度获得大幅提升,实现引流的目的。可平台、商家、推广机构吃上了流量红利,而消费者还「饿着肚子」。

除了想吃约不上,消费者们还发现,一些无需预约的店则干脆寻找借口拒绝核销。△

 
分享:
 
人气:33,55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