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詐騙團伙設假ATM詐錢 2年才被抓包(圖)
 
2021年11月11日發表
 



詐騙團伙在人潮衆多的地方裝設假提款機,誘騙民衆上鉤。

【人民報消息】近日,大陸發生詐騙團伙租下貴州雷山縣一處人潮衆多的店面,裝設假提款機(ATM),誘騙民衆上鉤,作案長達2年才被抓獲。

據中共央視11月5日報導,近日,貴州張先生的一張銀行卡,被莫名其妙地轉走近6,000元。報案後,警方起初將事件判定爲電信詐騙。當張先生提供一些近期聯繫的電話號碼及聊天記錄後,調查結果顯示和案件沒有太大聯繫,案情陷入膠着。

後來張先生想起半個月前曾到一處路邊的ATM提款,但沒有取出錢。

他回憶,那個自助銀行門面很小,兩邊挨着商鋪,裏面只有一臺ATM。他將銀行卡插入卡槽,輸入密碼後彈出對話,本機暫停服務。看到機器無法使用,張先生認爲是機器故障,沒有多想便離去。

經警方實地調查,發現這臺ATM上方左側設有一個針孔攝像頭,而且這臺ATM的頁面選項只有一個,普通的ATM頁面則有七、八個選項。

警方聯繫門面顯示的所屬銀行,工作人員表示,並沒在這裏安裝過ATM。

門面房東徐先生介紹說,這個店面是2019年4月由一個陌生男子以每月5,500元租下,租客相當神祕並沒有和他直接見面,每月通過銀行櫃檯存現的方式支付租金。

警方調取銀行錄像,鎖定一名關姓的男子,事後又逮捕2名嫌犯。

3人供述,他們在網上購買盜取提款卡資料的相關設備,先後去多個地方踩點,最終選定雷山縣這處人流量較大的街邊裝設假ATM。

3人把店面精心佈置成銀行新增網點的模樣,只要有人按照機器的系統提示插卡並輸入密碼,他們就會複製銀行卡、密碼等信息,然後前往外省,甚至境外取款。

報導只稱3人作案二年有餘,沒有提及他們共獲利多少。

對於上述詐騙手段,有從業16年的民警稱聞所未聞。但事實上,早在2010年6月,新京報報導,在北京街頭出現「山寨版」ATM,套取持卡人的卡號和密碼後複製再竊取其銀行內的存款。提款機無論出鈔口還是插卡口,都做得幾可亂真,讓人防不勝防,導致許多人受騙。△

 
分享:
 
人氣:30,21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