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家中電費狂飆 女星求助遭警告(圖)
 
2021年10月31日發表
 



女星馬羚因自家單月電費十幾萬元,發帖控訴,但隨即被要求刪帖。

【人民報消息】最近國內爆發電荒,北京也不例外。在當局新政策下,各地電費紛紛上漲。家住北京的中國女星馬羚,7月電費賬單高達13萬元。她受到驚嚇,在微博上求助,「這是要詐騙嗎?敲詐勒索?還是要幹什麼?」卻遭到官方警告。

公開數據顯示,馬羚出生於1969年,踏入演藝圈已近40年,身兼演員、舞蹈家、服裝設計師多重身份,出演過《我愛我家》、《倚天屠龍記》、《閒人馬大姐》等影視作品。

10月23日晚,馬羚在微博發帖曝光國家電網亂收費,「國家電網太可怕了!我一家兩口人,如何一個月用十餘萬元的電費?」

她表示,今年7月的電費賬單一直沒收到,國家電網稱因疫情延遲,之後會一併寄出兩個月的電費單。沒想到事後她打開手機查詢,發現電費莫名漲到13萬多元。

馬羚在微博質疑國家電網是在敲詐勒索,自己被嚇得夠嗆!

馬羚還曬出歷年同期的電費賬單:2019年7月電費是503.59元,2020年7月電費爲988.72元,而2121年7月電費是135,570.16元。

馬羚在微博更新進度時表示,發文後坐在家裏,只開了電燈、電視機,加上一臺WIFI機,約莫一小時後再查詢電費,這次竟然直接飆到152,468元,短短一小時就又漲了近2萬元,「這是直接嚇死我嗎?」

馬羚表示,儘管火速打電話投訴,但問題一直沒有得到處理,才在微博發文控訴。

10月25日下午,有網民發現馬羚刪除關於電費的帖子,詢問原因。馬羚陸續回覆:「他們說,刪了才能解決問題。」

「不刪,他們不解決,解決問題是關鍵。」

「太可怕了!沒有安全感。」

「連續三天徹夜無眠,沒有任何安全感。」

「靜等解決問題,其它無意義!願一切安好,謝謝大家的幫助!」

有網友回應,太黑了。

「明星維權尚且如此,老百姓就更難了。」△

 
分享:
 
人氣:77,32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