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逆子弒母焚屍血案 網絡炸鍋(圖)
 
2021年10月30日發表
 



黑龍江哈爾濱發生一起殺人焚屍案件,年約二十五六歲的男子半夜把他媽媽殺了。

【人民報消息】中國哈爾濱市日前發生一起殺人焚屍案,當地小區的居民稱兇手是死者25歲的兒子。目前案件已經偵破,犯罪嫌疑人已經被刑事拘留。這樁慘案發生後,社會輿論一片沸騰。

10月27日上午,哈爾濱市公安局道外分局發佈警情通報稱:10月25日7時許,道外區太安大街發生一起殺人焚屍案件。道外警方於當日12時將犯罪嫌疑人汪某抓獲。汪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綜合大陸媒體的報導,這起兇殺案發生在哈爾濱市道外區太安大街與延平二道街交叉口南側「新樂小區」住宅區內,焚屍現場在該小區戶外健身區的人行步道上,是小區裏一個老人發現死者被燒焦的遺體後報警。

據案發小區附近一家商鋪的老闆講述,死者是一名女性,其遺體被燒得黢黑,腿佝僂着。殺人焚屍者是一個大概二十幾歲的男子。

新樂小區居民張麗(化名)告訴前往採訪的媒體記者,她從鄰居口中了解到,殺人者是死者的兒子,大約二十五六歲,半夜把他媽媽殺了,從樓梯拖下樓,樓道里還有血漬。

張麗接着又補充說,兇犯的父親在好幾年前就死了。她表示自己對這種兒子殺害母親的行爲感到不可思議,那是他的親媽,他怎麼會幹出這種事呢?

張麗說,事發後,小區內晚上基本沒有人出來,街上人都很少,就算出來也是結伴。

這起人倫慘案被媒體報導出來後,網絡上立即炸了鍋,網友們的議論呈現出井噴的態勢:

「養兒防老?啃老?殺母?一定要嚴懲,才能起到警示作用。」

「知道一個女人獨自養大孩子有多不容易嗎,拉扯大的竟然是一個惡魔。」

「生活壓力太大了吧,怎麼這麼多殺人啊,都活不起了,車貸房貸壓力山大。」

「估計是個啃老族敗家子,啃不出來了。」

「犯罪在一瞬間的不理智!但是媽媽25年的養育之恩都抵不過這一瞬間嗎?可悲!可恨!又可嘆啊!」

有不少網友提到,近些年,類似這樣兒女殺害父母的案件發生很多起,感嘆當今社會的戾氣太重,世道人心敗壞得太嚴重……

「最近老是殺人新聞,戾氣這麼大,如何解決。」

「這樣的案件時有發生,特別多數還是單親家庭,這是給自己養了一個終結者。」

「這世道怎麼了?這人心怎麼了?鴉有反哺義,羊有跪乳恩。有些人還真的不如鳥獸啊!」

近年來,中國大陸弒父殺母的人倫慘案頻頻發生,據「希望之聲」梳理彙集的訊息:

今年10月15日,浙江省紹興市上虞區一名25歲的女子因生活瑣事傷害母親致死。

8月26日,曾就讀北京大學的福建男子吳謝宇弒母案一審被判處死刑。

2020年5月,45歲的張姓女律師在家中被15歲女兒用繩索勒死。

2019年12月21日,遼寧鞍山25歲女子寧某用鐵絲將母親勒死,還用注射器往母親的心臟注射鹽水。

2018年12月31日,湖南衡南三塘鎮13歲少年羅某因家庭糾紛,用錘子殺害父母后逃離。

2018年12月2日,湖南省益陽市沅江泗湖山鎮12歲的少年持刀將自己的母親殺死……

一樁樁人倫慘案令人怵目驚心,有港媒評論指出,社會在爲這些慘案悲嘆之餘,也應該反思從什麼時候開始,中國人變得如此冷血,變得如此漠視人倫親情?從什麼時候開始,孩子們可以對至親下如此毒手?中國的教育究竟怎麼了?△

 
分享:
 
人氣:30,33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