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小學生跳樓亡 家長被噴辣椒水(圖)
 
2021年10月24日發表
 



湖北襄陽市樊城區大慶路小學一名五年級學生劉某某在學校離奇跳樓,家長求真相半年多無果。

【人民報消息】今年3月31日,湖北襄陽市樊城區大慶路小學一名五年級學生劉某某在學校離奇跳樓身亡,家長求真相半年多,經歷想象不到的打壓、威逼,甚至警察暴力執法,目前他陷入孤立無援的境地,但仍堅持討公道。

3月31日上午,湖北襄陽市樊城區大慶路小學五年級男生劉某某在校內墜樓,經醫院搶救2小時無效去世。劉某某所在的班級位於教學樓3樓,他是從該幢教學樓的6樓墜樓的,走廊欄杆外並無防護網。

警方調查結果排除本案爲刑事案件,但家屬至今認爲疑點很多,完全找不到孩子跳樓的原因。而家屬在尋求真相的過程中經歷各個方面的打壓、誘騙、威脅。

死者劉某某的一名親屬李容(化名)向記者表示,事發當日家屬得到消息後趕至醫院,醫院已經佈滿警察,阻止家屬們進入急救室,最後和警察吵了一架才讓二、三名家屬逐一輪流進去看一下孩子,而且禁止拍照。

家屬在醫院沒有看到班主任老師,直至當天半夜零時許,班主任老師才出現在家長的面前,但是班主任老師稱孩子在跳樓前沒有任何異常,校方則直接稱解決問題,談賠償問題,遭到家屬們拒絕。

李容還透露,事發第二天,死者父母被踢出班級微信羣,之後聯繫兒子的同學了解當時班級裏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是否班主任老師批評了兒子,結果同學與家長全部都不敢發聲。學生們都受到老師警告,對此事要三緘其口。

後來在死者家屬的再三要求下,看到僅有67秒(死者從3樓跑到4樓中間樓層處)的視頻,而且這67秒還包括孩子墜下來落地的時間,家長一直懷疑兒子是如何跑到6樓,然後爬上與自己身高相同的護欄跳下去的,但一直不得而知。

派出所還向家屬提示過,在孩子的兜裏找到一份不完整被撕掉的「遺書」,對此家長認爲是假的,因爲筆跡並不是兒子的字,而且他們家裏也沒有這樣的紙張。在家屬的追究下警方做了鑑定,結果是百分之三十對不上,百分之七十能對得上,這個遺書事件最後不了了之。

4月2日,死者父母與親屬到學校討真相,等待他們的是早已守在那裏的警車與警察,他們全部被抓到警車上,有的親屬在警車裏被打得頭破血流,還被噴辣椒水,孩子的父親被關到派出所,直到第二天才出來。

死者父親出來以後發現妻子與其他親屬全部都變了,妻子說他們幹不過政府,想就此了結這件事,當時他們請的律師也是站在政府一方,希望家屬簽訂調解補償協議,律師還對死者父親說他可以幫忙爭取賠償金90萬元(人民幣,下同)。

4月3日中午,家屬們簽署協議,最終達成的賠償協議爲50萬元,校方也將此筆錢匯給家長。

李容透露,死者父親是在被脅迫、恫嚇的情況下籤了協議,否則他的大兒子和親戚就「得罪」了教育局和政府。死者父親在後來十餘次上訪中也向政府反映此情況,但是都無果。

李容表示,這件事讓家長了解到襄陽市半年之內發生三十餘起學生在校死亡事件,學校都是以「自殺假相」欺騙家屬和社會大衆。△

 
分享:
 
人氣:78,53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