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重大命案 網民:《水滸傳》就是這樣寫的(圖)
 
2021年10月17日發表
 



放着400坪的宅基地,此爲歐金中被迫居住了5年的鐵皮房。

【人民報消息】日前福建省平海鎮爆發兇殺案,村民歐金中因多年遭村霸欺壓憤而行兇。隨後該鎮政府發出詭異懸賞通告,發現歐金中屍體的舉報者竟比發現活人的獎金還要多出一倍半。民間紛紛質疑鎮政府動機叵測,而民衆對怒而殺人的歐金中表示同情。

據當地警方通報,10月10日13時許,在莆田市秀嶼區平海鎮上林村,55歲的村民歐金中用柴刀砍殺鄰居一家老小5人,致2死3傷。案發後,歐金中持刀出逃,已被警方通緝。

案發當天,有知情人士在微博上曝料,指這起命案是因建房引起的。歐金中遭鄰居欺壓,重建房子5年未能動工,一家人被迫住在簡陋的雨棚裏。

近日刮颱風,雨棚殘片吹到欺壓他的鄰居家,歐金中去撿,結果被鄰居一家人罵,終於爆發,釀成悲劇。

知情人士還公佈歐金中6月在社交媒體發出的求助信,他說家裏上有89歲的老母親,全家5年來無處棲身,多次向政府部門反應求助都得不到解決,還有官員因爲個人利益,允許當地村霸阻止他建房,他上訪也沒有迴音。

網民翻出歐金中此前發到網上的舉報信發現,歐金中指控村霸趁他家翻蓋房屋時霸佔他家宅基地,400坪宅基地只剩下150坪,而且阻撓他建房。村幹部爲私利充當村霸保護傘,連警察也袒護村霸,歐金中全家已五年無處棲身,89歲老母親也跟着受難。

隨後有網友在微博上曝光歐金中一家居住的鐵皮房圖片,併發帖稱,「試問有幾人能在這裏忍着住5年?」而鐵皮房的對面就是村霸鄰居的四層高樓房。

事發前,兩家人曾多次發生矛盾,主要聚焦在歐金中舊房翻新的問題上。歐金中的舊房翻新取得了合法的審批手續,但鄰居認爲,歐金中建新房會影響他們家的利益,所以不讓蓋。

歐金中一家人的遭遇引發外界絕大多數人的同情,網民表示,不敢說殺人是對的,但受害人死有餘辜。

「掃黑除惡3年,這種惡霸爲何還會存在?」

還有網友斥責當地政府不作爲,甚至涉嫌庇護黑勢力,種種的社會不公造成這場悲劇。

「故事內容一點不陌生,《水滸傳》就是這樣寫的。」

有網友表示,農村很多案子都是老實人被欺負久了,壓抑爆發產生的悲劇。

有一位30年前被歐金中救過命的鄉親現身視頻,回憶自己5歲時被大浪衝進海里已經昏迷,海浪很大,經過海邊的歐金中不顧個人安危,打撈了20分鐘才把他救上來,歐金中自己卻病倒在床上近2個月。這個小孩與父母多次帶禮品與治療費用去探望,但都被歐金中婉拒。

這位年輕人說,村裏都認爲歐金中是個很善良、很有正義感,說話很和氣的人。

這個視頻隨即被刪除,但已經被網民下載並傳播。

10月12日,莆田市秀嶼區平海鎮政府發出懸賞通告稱,10月10日該鎮上林村發生重大刑事案件,公安正在追捕逃走的嫌犯歐金中。

通告稱,如果居民在自家監控中發現嫌犯身影,或者報告其他破案線索,可獲得獎勵2萬元(人民幣,下同);如果「發現不明屍體,經查證是歐金中的」,則可獲獎勵5萬元。

通告留有兩個聯繫手機號碼,並蓋有平海鎮政府公章。

上述詭異的懸賞通告迅速引發網友注意。

網民紛紛質疑,發現屍體比發現活人獎勵更多,可見鎮政府官員是如何不想看到歐金中還活着。

還有網友甚至認爲,這份懸賞通告有唆使對歐金中行兇之意。

也有人認爲,追緝殺人犯的懸賞通告本應由公安機構發出,這份通告卻來自當地鎮政府,留的聯繫電話則是辦案公安的手機號,顯得非常詭異。

有大陸媒體證實,這份發現活人獎勵2萬元,發現死人獎勵5萬元的懸賞通告確是平海鎮政府發出,但鎮政府官員否認有不良意圖。

目前中共官方已經刪除了懸賞通告,但各大媒體轉載的截圖還在。△

 
分享:
 
人氣:27,58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