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平安銀行爆雷 金主聚集討債(圖)
 
2021年10月13日發表
 



浙江省寧波業主聚集平安銀行外維權,抗議監管資金遭挪用。

【人民報消息】10月7日,「國慶」長假最後一天,朋友圈、微信羣被「多名業主聚集在平安銀行寧波杭州灣支行現場要求還錢」的視頻刷屏。當日已有武警進駐維穩。

公開數據顯示,平安銀行近年來頻頻踩雷。其早年投資富通銀行鉅虧幾百億元(人民幣,下同),後又在收購恆豐銀行上鉅虧,之後幾百億元接盤房地產華夏幸福,再次爆雷,涉及華夏幸福約540億元的資產存在着風險,並且面臨越來越大的違約壓力。

除此之外,平安銀行在寶能項目上同樣沒有避免響雷。今年上半年,寶能財務狀況嚴重惡化已經沸沸揚揚,原本應在7月9日到期的民生信託至信652號產品未兌付,而平安銀行在7月15日還在代銷中航信託寶能汽車信託項目,利用客戶資金爲其融資,導致客戶至今仍未收回本息。

10月7日,多名業主聚集在平安銀行寧波杭州灣支行前,要求銀行還錢。

視頻顯示,業主們拉着白底黑字的橫幅,上書「平安無恥私挪用藍光業主監管資金」,並齊聲高呼「平安還錢」。

據微博用戶爆料,聚集於此的人羣中大部分爲藍光房產的業主,因爲藍光集團在寧波杭州灣的樓盤爛尾,平安銀行私自挪用業主們的監管資金。

業主「圍攻」平安銀行杭州灣支行的視頻很快遭到刪除,取而代之的是兩張視頻截圖。

網民評論不斷湧出,看衰平安銀行與維權的業主未來。

「平安開始爆雷了。大概還有100~200天的折騰吧。又一大堆金融難民,又是一堆家庭雪崩,又是一堆維穩對象。」

「這就是開始試水了!這小銀行爆雷先試試,下一步就開始大銀行爆雷,國有四大行開始挨個爆雷。」

「平安銀行還需要大半年時間才能真正地倒下,因爲它涉及的政治(背景)太深了,但它最終會倒得很慘,很慘,很慘!」

「這一個個天雷最後都會平攤到每個人身上。」

據騰訊新聞10月7日的分析文章稱,目前藍光發展困局來看,大概率是項目施工建設出現問題,才引得如此多的業主聚集在平安銀行,追究平安銀行挪用業主監管資金的問題。這也反映出樓市拐點已至,已經成爲業內公認的事實。△

 
分享:
 
人氣:76,65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