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男子吃鱼生30年 亲见肝脏排出虫子(图)
 
2020年11月12日发表
 



广西武鸣一男子吃鱼生30多年,被发现肝脏里长虫。

【人民报消息】近日,广西武鸣市一名吃了30多年鱼生(生鱼片)的男子被发现肝脏里长虫,在医院接受手术后,医生用导管为其排虫,他每天看着肝吸虫不断被从体内排出,虫子的大小和形状与瓜子仁相似。

据南宁广播电视台报导,男子躺在病床上,身上放置着一些导管,其中一根是「肝吸虫专用通道」。

男子表示,这两天不断有肝吸虫从这根管子里爬出。在连接导管的引流袋里,肉眼可清晰地看见肝吸虫,大小和形状像葵瓜子仁。

据了解,男子吃鱼生已有30多年,每次都是吃一口鱼生喝一口白酒,以为这样能杀虫。

据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胆外科医生介绍,人体主要通过生食或半生食淡水鱼虾而感染肝吸虫。这些虫会寄生在胆管,导致胆结石、胆囊炎等疾病,而且肝吸虫的排泄物中有致癌物质,可导致胆管癌。

据介绍,这类有肝吸虫感染的肝病患者在广西地区很常见。近年来,吃鱼生在广西逐渐成为时髦,一些原来不吃鱼生的地方也出现鱼生馆,使肝吸虫病的流行范围随之扩大。

疾控专家介绍,如果吃了感染肝吸虫的鱼,那么薄薄的一片鱼生里可能有上百条虫,运气不好的话,吃一片就会中招。而民间流行的吃鱼生时喝高度白酒、蘸芥末、嚼大蒜等方法,其实并不能杀虫。

对此,网友纷纷惊吓表示,看得我以后也不想碰鱼生了。

「广西还有很多人还很无知,认为吃了这么多年都没事,不会想到以后会不会有事,只是时间问题。」

「广东吃鱼生非常普遍,也是我国肝吸虫病例最多省,吃淡水鱼生风险非常大。」

「大部分鲑鱼(鲑鱼)是淡水鱼(虹鳟)养殖冒充的,这是多大的寄生虫风险。」△

 
分享:
 
人气:23,11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