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的小偷及時提醒了我(圖)
 
宇晨
 
2020年10月10日發表
 



整個世界不同程度的敗壞,桃花源當然也會被污染!

【人民報消息】被我認爲是桃花源的挪威出了件煞風景的事。

早晨走出公寓,準備騎單車送女兒上學時,發現剛買一週的新單車不見了,只有一把被剪斷的車鎖孤零零的丟在地上。

來到學校,把這個消息告訴了兩個來自中國大陸的朋友,他們和我一樣,免費在學校學挪威語。他們對我說:「你看,我們看了你寫挪威的文章,似乎不是那麼回事兒,挪威並不像你說的那樣好,很多和中國差不多……」

聽了朋友的話,心情很沉重。心情沉重不是因爲單車被盜,因爲我曾經有在中國一天被盜三輛單車的經歷,當時心情並不沉重,因爲在中國丟車早就習已爲常,不丟才奇怪;挪威也是人待的地方,有小偷也正常,我不會因此心情沉重。

倒是聽了朋友的話,使我心情沉重,好像又一次聽到了中共宣傳喉舌的聲音和調子。

爲了掩蓋自己的醜陋,中共常年宣傳、渲染西方社會的一些負面個案,給人造成一種西方社會比中國還亂的印象,繼而誘導人們得出中共乾的一切壞事都不新鮮的結論。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宣傳,人們已經習慣按照中共的思維和邏輯去思考。我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回想剛到國外非常不適應,覺得外國人不正常。比如,當我遇到路人對我輕鬆微笑的第一反應是:有什麼好微笑的?我即使回以微笑也是僵硬不自然的;當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別人熱心幫助時的第一念是:他有什麼目地和企圖?因爲被政治鬥爭搞怕的父母從小就要我記住「防人之心不可無」,生活中對人處處提防;多年以來,中共告訴我國外有太多的「陰暗面」,來到國外,雖然發現光明很多,但還是不自覺的去尋找「陰暗面」去印證中共宣傳的正確,這絕不是生活習俗和文化的差異造成的,而是我的黨文化思維造成的。

我自認爲受過中共的迫害,是一個認清了中共邪惡的人,但是我突然發現自己很多時候用共產黨的思維在判斷。被中共綁架的十幾億中國人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人間不是天堂,人間也永遠不會成爲天堂。共產黨用建立「共產主義人間天堂」的謊言欺騙世人,如今這個美麗的肥皂泡徹底的破滅了。

挪威不是天堂,但挪威幸運的是沒共產黨。挪威政府關懷人民,大多數人心中充滿真誠和善良。我是幸運的,能夠被這個沒有共產黨的國家所接納所庇護。

新單車被盜,但我並不感到沮喪,因爲挪威的小偷及時提醒了我,整個世界都在不同程度的敗壞,桃花源當然也會被污染。所以,我想,只有從我做起,點亮心靈之光,世界就會充滿光明。△

 
分享:
 
人氣:14,61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