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童義賣餅乾 幫123人繳午餐費用(圖)
 
2019年12月28日發表
 



5歲女童哈迪在母親幫助下,設置了一個販賣餅乾和熱可可的攤販發起義賣。

【人民報消息】美國加州一名5歲女童將義賣餅乾與飲料的所得捐出,幫負擔不起營養午餐的學童繳清費用,一共有123名學童因此而免於捱餓。此一善舉獲得該女童就讀學校的褒獎。

據NBC報導,這個名叫哈迪(Katelynn Hardee)的小女孩住在聖地亞哥郡(San Diego County)西北部城市維斯塔(Vista),目前就讀一所小學的幼兒園。

哈迪的母親透露,哈迪最近聽到有些同學家裏無法支付午餐費,就問了她很多問題,想弄清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她則是簡單地向哈迪解釋說:「有些人不像我們一樣幸運。」

這激起了哈迪的善心。她想要幫助他們。她告訴NBC說:「我不想人們捱餓。」

於是在母親的同意和幫助之下,哈迪設置了一個販賣餅乾和熱可可的攤販,希望賺點錢替大家繳納午餐費。

在人們的口耳相傳之下,哈迪的攤販生意越來越好。經過一段時間,哈迪的母親在女兒擺攤完畢後拜訪幼兒園,希望能幫助需要的人,最後哈迪以賺來的錢幫學校所在的「維斯塔聯合學區」的123名小朋友繳納了午餐費,讓他們從此可以安心地吃午餐。

該學區負責兒童營養服務的主管菲利普斯表示,看到哈迪以善心和慷慨的本性幫助比較不幸的人,真的是激勵人心。而哈迪的校長和餐廳主管則頒獎給她,以表彰她的善心和慷慨。

「維斯塔聯合學區」包含29所學校,共有將近2萬名學生就讀。對於該學區幼兒園至小學五年級的學生而言,每天的早餐和午餐合計3.5美元。(陳俊村編譯)△

 
分享:
 
人氣:19,32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