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過向善的錢大經(圖)
 
2019年12月24日發表
 



原本命中定你大魁天下高中狀元,壽七十三歲。然而,你曾撰寫過三部淫穢書籍,爲此上天已經削盡你的祿藉,不僅科舉功名無望,連壽命也已經相應折損了。

【人民報消息】清朝時期,四川才子錢大經長得俊秀異常,神采奕奕,下筆千言如有神助。他十七歲就外出求學備考,可是幾次科考卻連鄉試都考不過。一次,他眼看康熙庚子年(公元1720年)的鄉試即將開始,錢大經在神壇前祈禱於文昌帝君。

晚上,錢大經夢見有位青衣童子,領着他來到文昌帝君面前。文昌帝君命人查看祿藉冊後對他說:「錢大經,原本命中定你二十歲鄉試獲第二名,第二年順利通過會試、殿試,最後大魁天下高中狀元,官居二品,壽七十三歲。然而,你曾撰寫過三部淫穢書籍,爲此上天已經削盡你的祿藉,不僅科舉功名無望,連壽命也已經相應折損了。」

文昌帝君接着又說道:「你在其它方面還算一向存心忠厚,孝道與朋友之交也都無虧欠。無奈,你寫的三部淫穢書籍使得許多世間男女敗名喪節。若不是因爲你前世非常善良積德甚多的緣故,上天早已判你下地獄了。」

錢大經聽後知道錯了,便發誓一定改過向善,努力彌補過失,從今以後逢人就勸其向善,遇淫穢書籍就將其銷燬。

從此他果然按其誓言不斷彌補過失。三十七年以後,也就是乾隆二十二年(公元1757年)錢大經終於考中第五名進士。然而,此時他的年齡已經很大了,當官沒多久就去世了,死時六十二歲。

(參考數據:《壽康寶鑑》)△

 
分享:
 
人氣:17,49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