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未婚沒吃過藥 加國男子度過107歲生日(圖)
 
2019年12月24日發表
 



索雷特認爲叔叔之所以長壽,是因爲他一直進行室外勞動,而最重要的是,他告訴晚輩,如何成爲一個好人。

【人民報消息】12月15日,加拿大一名男子剛剛度過了107歲生日,很多人希望他能透露自己的長壽祕訣,他說自己沒有祕訣,他甚至一生都沒有吃過藥。

據CBC報導,終生務農的唐納德.麥克唐納(Donald MacDonald)12月15日在愛德華王子島與家人和朋友一起慶祝自己的第107個生日,他說自己沒有長壽的祕訣。

他說:「過自己正在過的生活。」

麥克唐納在金羅斯(Kinross)的一個農場長大,距離他現在居住的貝爾法斯特的養老院只有幾公里,他有五個姐妹和一個弟弟。父親死後,他和弟弟戴維接管了家裏的農場。他們在一起耕種直到80幾歲,還照顧母親直到96歲去世。

麥克唐納說:「我媽媽是我最好的朋友。」

現在麥克唐納的農場由侄女洛裏.索雷特(Lori Sorette)經營,但農場名字仍然是他的名字。

索雷特說:「我不相信他已經107歲了。他是如此有趣,他一直在開玩笑。他起床的速度比我都快,令人讚歎。」

索雷特把麥克唐納當作父親般看待,麥克唐納教她農場生活的知識,以及如何成爲好人的方法。

索雷特說:「永遠善待和關懷他人。總是做正確的事。」

麥克唐納和他的弟弟從未結婚。索雷特將其歸因於他們對祖母的全職照顧,但天性樂觀的麥克唐納表示,這是由於其它原因。他說:「女孩們走得太快了,我們走得慢。我們追不上。」

麥克唐納104歲的時候搬到貝爾法斯特的養老院。

養老院的主管桑德拉.奧格登(Sandra Ogden)說:「他令我非常驚訝。他的記憶力非常好。」

「他一生中從未服用過任何止痛藥。他也從未服用過任何其它藥物。」奧格登說。

奧格登說,麥克唐納是目前養老院中年齡最大的,他喜歡聽音樂,並且喜歡和所有人開玩笑。她說:「當餐桌上安靜下來時,他通常會開個玩笑,讓所有人都開心。」

索雷特認爲叔叔之所以長壽,是因爲他一直進行室外勞動,而最重要的是,他告訴晚輩,如何成爲一個好人。△

 
分享:
 
人氣:18,06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