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腦中風癱倒 忠犬衝出求援救主一命(圖)
 
2019年12月23日發表
 



美國佛州兩條忠狗(左下角)衝出家門求援,救主一命。

【人民報消息】美國佛州兩條忠狗在女主人突發急性腦中風時,扳開家門跑到鄰家求助,救下主人一命。

2018年12月3日,家在佛羅里達州聖約翰(St. Augustine)的莫琳.海切爾(Maureen Hatcher)在淋浴時,忽然摔倒在地。

62歲的莫琳向媒體「St. Augustine Record」描述,上一秒她還好好的,「下一刻,就發現自己摔了個『嘴啃地』,動彈不得。」

莫琳癱在浴室的地板上,用盡力氣喊她的兩條狗貝拉和薩迪(Bella and Sadie),薩迪聞聲進了浴室,她對薩迪說:「我需要幫忙!」

兩條拉布拉多大黑狗即刻衝到鄰居亞歷山德拉(Alexandra Naspolini)家,朝着她大叫,示意她快來看看牠們的女主人。

不知什麼緣故,發生中風那天,莫琳一反常態,沒有用鎖舌鎖住前門。因此,狗狗們得以用爪子旋轉手柄自己開門出去。

從監視器錄下的視頻中,可以聽到激烈的犬吠聲;視頻也記錄了兩條狗衝出門繞過車庫的一刻。

同樣巧合的是,鄰居亞歷山德拉說,那天她也打破慣例,碰巧待在家裏。「我的行動通常是很有規律的,不過那天,我沒有遵循常規計劃。我正坐在地上喝咖啡,看到外面有一條狗,然後我聽到(莫琳家)另一條狗的叫聲。」

「媽媽」在哪兒?

在視頻的下一幕,亞歷山德拉出現在鏡頭裏。她弓着背,手裏似乎攥着狗的項圈。

她小心翼翼地打開莫琳家的大門,並在按門鈴前喊了聲:「抱歉打擾!」然後就走進了家門。

「我問狗:『「媽媽」在哪兒?「媽媽」在哪兒?』」亞歷山德拉向「第一海岸新聞」(First Coast News)回憶當時的情景:兩條狗將她帶到女主人莫琳那裏,而莫琳躺在床上,已不省人事。

她立即撥打急救電話911,護理人員於10分鐘後趕到。視頻中可見,聖約翰縣的消防救援人員推着擔架,將莫琳送上救護車。

據亞歷山德拉描述,兩條狗當時仍然顯得很不安,「牠們非常護主」。她把狗狗抱了起來,讓牠們可以看到主人。

醫生和愛犬救了莫琳一命

莫琳的症狀包括思維混亂、說話困難、身體一側虛弱無力。緊急送醫後發現,她是缺血性腦中風(俗稱腦梗塞)突然發作,醫生對她進行了緊急手術。

主刀醫生——神經科專家尼瑪(Nima A. Aghaebrahim)博士表示,搶到「黃金時間」非常關鍵,「當大腦失去供血,腦細胞會死亡,可能造成永久性腦損傷。時間就是一切」。

他指出,自莫琳摔倒到手術前刻已經有5個小時,「這種情況下,能爲患者帶來良好結果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就是快速、成功地切開血管。」

萬幸的是,3天后莫琳就恢復體力,可以回家和愛犬團聚了。

莫琳說:「我很幸運,沒有什麼後遺症,這歸功於尼瑪醫師和工作人員爲我做的一切。」莫琳也說,她的「守護小天使」貝拉和薩迪救了她一命,讓她備感幸福。

急性腦中風的救治

腦梗塞是最常見的一種急性腦中風,由血栓阻塞大腦血管引發。可能出現的症狀包括口齒不清;眩暈;視力模糊;面部、手臂或腿部的突然麻木或無力,經常發生在身體一側。有上述症狀的人應立即就醫,以快速溶解血栓,打通血管,讓大腦恢復血液流動,減少後遺症。

另一種較少見的急性腦中風是出血性中風(俗稱腦溢血),是由血管破裂、血液流入大腦引起,急救時應當迅速止血。(陳潔雲編譯)△

 
分享:
 
人氣:16,81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