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羅賓漢" 送錢替窮人付清債務(圖)
 
2019年12月19日發表
 



土耳其伊斯坦堡最近出現一名到處送錢、替窮人付清債務的神祕男子。

【人民報消息】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堡(Istanbul)最近出現一名自稱「羅賓漢」(Robin Hood)的神祕人物,他不但替窮人付清債務,還送錢給他們花用。對於飽受物價上漲之苦的當地居民而言,這無異是上天派來救他們的天使。

據英國《衛報》報導,在12月初,伊斯坦堡圖茲拉區(Tuzla)的部份居民驚喜地發現,有善心人士幫他們付清他們積欠商店的債務,而且還留下裝有紙鈔的信封在他們家裏。

當地一家雜貨店老闆耶勒馬茲(Coşkun Yılmaz)表示,有一名男子要求看他讓客人賒賬的賬本,其中有4人積欠了大量帳款。

耶勒馬茲在告訴該名男子這4人的住處之後,對方前往他們家裏了解情況,隨後返回將他們的債務付清。耶勒馬茲獲悉,該名男子還提供額外的現金給那幾個家庭。

當耶勒馬茲詢問該名男子的姓名時,對方說:「就叫我羅賓漢吧。」

這名善心男子據信一直在送錢救人。今年3月,當食物價格創新高之際,他據稱前往伊斯坦堡多個工人階層居住的地區,將內含1,000里拉(175美元)的信封放在有需要的家庭門前。到了6月,他據稱以25,000里拉(4,360美元)付清了人們在雜貨店購買開齋節(Eid al-fitr)禮物所賒欠的帳款。

圖茲拉區另一家雜貨店老闆亞沙爾(Tuncay Yaşar)說,該名男子到他店裏替無力承擔的人清償債務。

亞沙爾說:「我在這裏住了30年,這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善舉。我的客人非常高興,想見見他,但我不知道他是誰。他沒有留下姓名,他只是說,他這麼做『只想獲得上帝的賜福。』」

在土耳其里拉於2018年大幅貶值之後,該國經歷了物價膨脹與失業率攀升的問題,光是今年的電費就比去年貴10倍。(陳俊村編譯)△

 
分享:
 
人氣:20,46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