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 格陵蘭海豹寶寶呆萌個性照(多圖)
 
尉遲鳴鮮
 
2015年12月25日發表
 



海豹寶寶與媽媽親暱的摟抱在一起。



海豹媽媽在守護着自己的寶貝。



可愛的海豹寶寶潔白如雪。

【人民報消息】地球上有太多的瞬間值得定格。比如,格陵蘭海豹的母子之情,還有小海豹的各種呆萌姿態的照片。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近日,德國攝影師鞏特爾‧里爾(Gunther Riehle)用鏡頭記錄下了初生小海豹的生活景象,憨態可掬的海豹寶寶在鏡頭前一點也不認生,反而擺着各種頑皮的造型,甚至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逗的攝影師不笑都不成。

這些小傢伙生活在加拿大魁北克省的馬德萊娜羣島(Madeleine Islands),並不懼怕人類,甚至當鞏特爾輕輕撫摸牠們那圓滾滾的小肚皮時,牠們不但不害怕,還好奇的望着他。在鞏特爾的鏡頭下,小海豹們有的舒適的趴在冰雪中,仰着毛絨絨的小腦袋,調皮的微瞇着一隻眼;有的呈側臥姿勢,有的和媽媽親密貼頰;還有的在相互嬉鬧、無憂無慮。

2014年5月,攝影師戴維‧杜比萊(David Doubilet)受美國《國家地理》雜誌之邀,拍攝題爲「富饒的海灣」的真實精美圖片。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逗你玩兒!



我在歌唱,你聽到了嗎?



海豹寶寶好奇的瞪着大眼睛︰那是什麼?

歷時整整2年,杜比萊拍攝了加拿大聖勞倫斯灣的生態環境,與格陵蘭海豹親密接觸,甚至在瑪格達倫島(Darren Margarita Island)附近冰層下待了10天。他的努力沒有白費,他刊出的那些難得一見的圖片讓我們對格陵蘭海豹這個神奇物種有了部份了解。

格陵蘭海豹是一種獨居動物,只有每年的繁殖季節,牠們才會成百上千的聚集在一起。因此拍攝的萌照一般都是「明星」單人個性照。

由於格陵蘭海豹的生存特點,海豹媽媽生下小海豹後,只哺育12到15天之後便離開寶寶,爲的是讓小海豹能夠獨立生活、自學捕食、游泳,成爲一頭真正的格陵蘭海豹。

攝影師說,目睹了海豹媽媽狠心遺棄寶寶的場面,小海豹無助的跟在媽媽身後,但最終還是沒追上。這種現象對於人類來說,既不可思議也找不到答案。因爲不是一頭海豹這樣做,而是這種動物都這樣做。那麼牠們是如何知道自己是獨居動物,必須要這樣做呢?

孤獨的海豹寶寶跟丟了媽媽,沒了保護傘,就與攝影師們建立了深厚的友情,不僅依偎在攝影師身旁休息,還不時用鼻子緊挨他們下水使用的面具,以示親熱。

然而攝影師珍妮弗‧海耶斯(Jennifer Hayes)卻因此受到了一羣格陵蘭海豹的攻擊。也許是妒忌她搶了海豹「族人」的親情,在拍攝時海豹咬傷了她的腳踝,並留下了永久性傷疤。

就在危機時刻,不可思議的一幕發生了,海豹寶寶的媽媽突然出現,使出渾身解數驅趕走圍在攝影師和小海豹周圍的海豹羣。原來,媽媽並沒有狠心遺棄了寶寶,而是在寶寶看不見自己的地方密切注視着呢!

海豹媽媽非常聰明,牠能知道攝影師們疼愛自己的孩子,所以當牠看到海豹羣攻擊攝影師的時候,就拚命去解救。

珍妮弗接受採訪時說,海豹媽媽保護她和海豹寶寶的場面令她終生難忘、銘記一生。

她說她希望讓別人也知道,格陵蘭海豹是具有「人性」的動物。其實,不是海豹具有「人性」,而是「人性」符合了宇宙特性,海豹是宇宙中的一份子。△




我睡覺都這麼萌!



我的姿態美不美?



海豹寶寶向媽媽撒嬌。



 
分享:
 
人氣:195,65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