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妻车祸成智障 夫拿到赔偿后提出离婚(图)




遭遇车祸的姜某(右)生活不能自理,眼睛不好的父亲用放大镜努力查找女婿的电话号码,
但一直联系不上他。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董飞报导)有句俗话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接下来要说的故事,可印证了这句俗话。

姜某遭遇车祸后,因颅脑损伤致痴呆,她的丈夫王某拿到30多万元赔偿款后,却提出离婚。为此,姜某的父亲将女婿告上法庭。

车祸后遗症 中度痴呆

据《华商报》12月28日报导,2012年2月4日,家住沣东新城斗门街办沣滨村的姜某,骑自行车被一辆货车撞成重伤。姜某身体的外伤是治好了,但是经鉴定的后遗症,姜某患有颅脑损伤所致精神障碍、颅脑损伤所致中度痴呆。

姜某生于1991年,经人介绍,2011年与邻村的王某结婚。发生车祸时,刚结婚一年。

「原来娃活泼又外向,车祸后做了两次手术,走路都要拄拐杖,智力受损,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姜父说,2012年10月,姜某出院后就被王某接走。但不到1个月,王某说家里比较忙,事情多,就把女儿送过来了。

2013年过年期间,姜某被王某接走。到2013年7月,姜某又被送了回来。截至目前,王某已有很长时间没来看妻子了。「他说是去外地打工,但村子里的人说经常可以看见他。」姜父说。

岳父称女婿提出 离婚后给女儿20万元

根据长安区人民法院出具的交通事故赔偿协议,事故发生后,双方达成赔偿协议,肇事方分两次支付给姜某33.2万元,其中包括治疗费、护理费、生活补助费、伤残赔偿、精神损失等。

姜父表示,2012年10月,肇事方将33万余元打入了王某的账户,王某陆续给女儿支付了2万余元的生活费后就再没了踪影。他向王某讨要生活费,但王某却提出离婚的要求。

「王某说只要离婚,就支付给我女儿20万元。」姜父说,目前他还希望给女儿继续看病,暂时不考虑女儿离婚的事。为此,他还在2013年10月将王某告上了法庭。

27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王某,但始终无人接听。

姜父说,王某曾在南方等地打过工,为躲避,始终不肯透露行踪。据法院提示的一份庭审笔录显示,王某曾表示,将妻子送回娘家,是因爷爷生病,加上妹妹出嫁,无暇照顾妻子。由于没有和妻子离婚,妻子娘家要求支付赔偿款并无依据,因此不愿意将赔偿款支付给妻子的娘家人。

一名法官透露,2014年9月,法庭对这一纠纷进行调解。法官表示,交通事故的赔偿款已打入王某的账户,但王某提出,离婚之后才肯支付妻子的治疗费和生活费等费用。「经过调解,王某同意一次性支付给姜某20万元。但法庭不支持他们离婚。」由于王某拒不执行,姜父已向法庭申请强制执行。

网络上,众网友骂翻王某。△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28/6069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