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娘家涉醜聞 泰王儲妃放棄王室頭銜(圖)




圖右為泰國王儲妃蒙西拉米。

【人民報消息】繼泰國王儲哇集拉隆功要求王室收回王儲妃西拉米儲妃全家族的王室賜姓不久,泰國王室宣布,泰王普密蓬.阿杜德已接受王儲妃西拉米的書面請求辭去其王室角色。

西拉米2001年嫁給王儲瓦吉拉隆功,是王儲的第3個妻子,兩人生育的兒子被視為最有希望成為王儲瓦吉拉隆功繼承人。

西拉米娘家7名家族成員此前因為涉嫌貪腐被捕,其中包括任職警隊中央調查局局長的王儲妃叔父蓬博。王儲妃的4名兄弟和另外2名親戚也牽涉其中。據報,蓬博涉嫌通過走私和賭博活動斂聚錢財,目前已被捕。

本月稍早,王儲瓦吉拉隆功宣布取消妻子家族的王室賜姓「阿卡拉邦比差」。13日的王室聲明是官方首次證實,王儲妃西拉米已自行放棄王室身份。泰國媒體14日報導,西拉米已經領取新的身份證,回到曼谷南方的娘家過平民生活。

一位泰國民眾指出,對前王妃西拉米的正反兩面看法都有,有人認為她運氣好,能夠飛上枝頭當鳳凰,有人覺得她這一次變成平民,很可憐。不過對她不以為然的人也大有人在,一位泰國民眾說,對她的出身和很多行為都不贊同。另一位泰國民眾說,她只是比較幸運而已,就是她當初以第三者爭寵搶到妃位,這種行為是不被泰國社會和民眾所接受的,不論是任何原因都不可以當第三者。

1946年登基的泰國國王普密蓬.阿杜德(King Bhumibol Adulyadej)是目前全世界在位最久的君主,目前健康情況不佳。之前他因身體不適,未能出席其87歲生日慶祝儀式,泰國民眾也不禁擔憂王室繼承可能帶來的問題。△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6/6064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