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十八大空前黨危下的短命「平衡」

【人民報消息】11月15日,中共十八大出爐新一屆政治局常委。習近平接任中共總書記與軍委主席,七個常委分別是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常委名單與外界期望相差甚遠。此次高層博弈的結果,是軍權掌握在胡錦濤和習近平的親信手中,而黨政的權力,通過政治局常委的構成,帶上濃厚的江派色彩,外界認為的「改革派」力量萎縮。這是中共在前所未有的亡黨危機下各派互相妥協的結果,是中南海政治海嘯之後為保黨而形成的一個短暫平衡點。

這種平衡只是曇花一現,因為各種衝突的產生原因沒有改變,更大危機正在積蓄,平衡點很快會短命,中共的解體也日益走向臨界點。

今年二月,王立軍出逃美領館,薄熙來、周永康謀反計劃被曝光,薄熙來由此倒臺並被刑事調查,周永康失去權力,政法委權力被大幅調整。薄熙來本是江澤民、周永康等為確保迫害法輪功的血債不被清算而確定的接手中共最高權力的得意人選。薄熙來倒臺之後,江派勢力被大量清洗和削弱,薄熙來、谷開來活摘器官、販賣屍體的罪惡也被曝光,江、周處境岌岌可危。

本來,胡完全能夠以薄熙來謀反與活摘器官一舉拿下周永康甚至江澤民,但胡錦濤為「保黨」而錯失機會。

江、周等血債幫為躲避清算而保權力,阻止嚴懲薄熙來,相繼在西方媒體曝料習近平、溫家寶的黑材料,不惜以「魚死網破、與中共同歸於盡」來威脅胡、溫、習。在彭博社、紐約時報爆料之後,周永康放話威脅下一步將公布胡錦濤、李克強、李源潮等高層的黑材料。

為避免更大的震蕩,避免中共立刻垮臺,胡錦濤不得不與江系作出交換。政法委雖不列入政治局常委,但江派背景人馬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入常,取代胡的親信汪洋、李源潮,以此換取江派暫時停手。因為江派不在常委掌握重大比例,江派就不會放心不被清算,也就不可能在「同歸於盡」的攻擊中停手。

這一結果的根本原因,是因為中共有太多的罪惡,太多的造假,太多的黑幕,從經濟數據,到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任何一個黑幕被捅破,中共都可能立刻垮臺。江派勢力正是利用了這一點,利用手中的重磅黑料,利用胡錦濤投鼠忌器的心理,再次把人馬安插在常委裡。

同時,為給習近平、李克強更大的自由空間,胡不得不用全退來打破江澤民、曾慶紅干政的潛規則,雖然胡錦濤完全可以按江的潛規則,繼續掌握軍權,事實上胡錦濤在十八大前夕已經達權力頂峰,掌握軍政大權,甚至連江澤民也掌握在胡錦濤手中。

但是,不管胡錦濤如何用心良苦想保中共,這只是一個短暫的平衡,這種平衡注定是曇花一現。因為中共政權早已危機四伏。

中共自建政以來,害死了8,000萬中國民眾,迫害了幾億人,犯下了滔天大罪。尤其是對一億法輪功修煉者長達十三年的迫害,全面踐踏了中國的法制,社會道德面臨全面崩潰,社會運作根本無法安穩正常,政府財政陷入危機。

到目前為止,中共政權已經徹底失去民心,一億多民眾退出中共黨、團、隊,全國各地抗暴此起彼伏,群體事件連綿不斷。現在的核心權力層多是保守的既得利益集團,他們注定不會進行任何實質的改革。他們的獨占利益與民眾必然會形成強烈的對峙。政治局常委出現大比例的名聲惡劣的江系人馬,在某種意義上,是對民意的侮辱,對民眾的宣戰,最後也必將導致民眾的反感與大規模反抗,公開唾棄中共。

同時,中共高層的權鬥不會因為暫時的平衡而停止。在胡、習親信手上的軍權與在江系色彩濃重的常委權力的衝突無可避免。江派也不會滿足於目前的權力所得,他們必定會要求更大的控制權才會對自己的罪惡放心。因此,雙方的爭鬥繼續持續,甚至更加激烈。

雖然中共18大試圖維持一個表面的平衡,但中共無法改變根本的問題:中共所犯下的種種罪惡,掩蓋的重重假象與黑幕,實在是太多、太多。它們隨時都可能被捅破,而一旦捅破,就會給中共帶來前所未有的震蕩並可能立刻垮臺。因此,表面的平衡只是曇花一現,要繼續為中共延命的想法只是枉費心機。

事實上,從民眾的反抗與中共的內部爭奪,真相遲早都會顯露,中共也必定面臨解體的命運。

中共18大常委人選,讓人們再一次看清中共所幹的一切都不過是為了保住政權,根本沒有任何改革的誠意與可能。雖然中共還會不斷編造出各種謊言,但人們已經不再對其抱任何幻想。當人們看清中共,放棄幻想,這個為害人類近百年的西來幽靈就會被解體,中國社會就會有全新的希望。

(大紀元特稿)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15/57504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