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江胡一場戲!十八大報告引軒然大波(多圖)

黎梓




十八大新聞發言人蔡名照

【人民報消息】2012年11月7日(星期三),十八大主席團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一次會議。當天下午16:30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舉行新聞發佈會。十八大新聞發言人蔡名照向海內外媒體介紹十八大準備工作情況和大會議程。主持新聞發佈會的是十八大新聞中心主任翟惠生。

11月8日召開十八大,胡錦濤的報告引起海內外軒然大波,這個報告是誰起草的,成為各方矚目的焦點。

今年11月有消息說,「習近平不久前拒絕了胡錦濤班子為十八大草擬的政治報告,因為內容空泛,因此另組班子起草。習近平日前的神隱是以退為進,十八大的召開日期從十月中旬推遲到十一月上旬,都與此有關。」送這個消息的人或者不了解中共中央文件出爐的基本程序,單憑想像;或者是別有用心,要搞臭習近平。

十八大新聞發言人蔡名照證實,十八大草擬的政治報告不是從「不久前」寫出來的,而是用了一年時間,是從去年(2011年)10月開始的,而且經過了令人難以置信的非常龐大複雜的過程。

2012年11月7日,鳳凰網以《習近平擔任十八大報告起草組組長》為題,轉載了十八大新聞發言人蔡名照闡述的起草十八大報告的具體過程。長短一共六段。

蔡名照說:去年(2011年)10月,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作出《關於召開黨的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決議》之後,在黨中央領導下,開始了黨的十八大準備工作。

蔡名照說:「一是黨的十八大報告起草工作。黨中央對黨的十八大報告起草工作高度重視,專門成立報告起草組,由習近平同志擔任組長,抽調中央有關部門和地方負責同志、專家學者參加,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直接領導下進行工作。胡錦濤總書記多次聽取匯報,作出重要指示。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中央政治局會議多次審議報告稿。」

蔡名照這段話中值得關注的有兩點:一是寫作班子「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直接領導下進行工作」,二是「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中央政治局會議多次審議報告稿」。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中央政治局是中共的最高權力機構,這個權力機構做出的一切決定代表「中共」,而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委員是權力機構中獨立的個人,雖然他們身在最高權力機構任高官,但他們不是「中共」。他們有選擇自己未來的權力和機會,尤其在目前的特殊歷史當中,用化名退出中共,以及在自己職權範圍內盡力抑制和打擊邪惡,盡力為人民謀福利。至於那些為了個人利益,誓死維護中共的政治局常委、委員、黨官們,與奄奄一息的邪黨共存亡,那也是他們自己的選擇。

蔡名照接著說了下面五段話:「為起草好黨的十八大報告,中共中央專門下發通知,徵求各地區各部門對黨的十八大議題的意見。中共中央組織了46家單位就15個重點課題進行調研,形成57份調研報告。報告起草組組成7個調研組,分赴12個省區市進行專題調研,還就一些問題請有關部門提交了專題研究報告。這些調研成果為報告起草工作打下了堅實基礎。

7月23日,胡錦濤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就黨的十八大報告起草涉及的若干重大問題作了重要講話,參加研討班的同志就這些重大問題發表了意見和建議。

報告稿形成後,廣泛徵求了各方面意見。黨的十七屆中央委員會、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成員,黨的十七大代表和十八大代表,中央黨政軍各部門、各人民團體的黨員負責人,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和軍隊各大單位黨委負責人,都參加了討論,徵求意見人數共4511人。胡錦濤總書記親自主持召開了7次座談會,直接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起草組還當面聽取了部分老同志的意見。

中共中央還專門聽取了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領導人和無黨派人士的意見,絕大多數意見都得到了採納。

11月4日,黨的十七屆七中全會討論通過了黨的十八大報告稿,決定正式提交黨的十八大審議。」(完)

新聞發言人蔡名照說的多清楚,「黨的」十七屆七中全會討論通過的是「黨的十八大報告稿」,雖然這個報告是黨總書記胡錦濤喉嚨裡發出的聲音。


默哀時,主席臺上只有江背後站著一位緊急救護員!


站在胡左側的江,頭基本沒低,但表情很痛苦,實在站不住啦!

中共十七屆九常委作為個體,有人是為了個人利益,有人是為了民族利益,他們打到你死我活的程度。但是在11月8日十八大開幕式上,「黨的十八大報告」得到全體掌聲。宣布「默哀」時,不管是否對毛澤東等恨的咬牙根,會場裡沒有人反對默哀的,表現最突出的是胡錦濤,那頭低的不能再低了,儘管在老毛時代,他的父親50多歲就含冤去世。

站在胡錦濤左側的江澤民,頭基本沒低,但表情很痛苦,原因是先唱「國歌」再「默哀」,實在站不住啦!身子開始輕輕晃動……好在只默哀了24秒鐘,會議主持人吳邦國就宣布結束。

對於中共的這種「全體無異議」怪現象,《九評共產黨》一針見血的說:「共產黨員以及共產社會的人民首先被要求的,是絕對的服從,這是所謂組織路線的全部內容」,「一個黨員,無論他在私下對你表達了怎樣的意見,但一旦作為黨員表態時,必然要和『組織』保持一致。這個組織由下至上,最後統一到這個龐大集團金字塔的最高一點,這是共產黨政權的最重要的結構特徵,絕對服從。」(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

2002年6月,貴州發現藏字石「中國共產黨亡」,到2012年11月已經10年有餘。現在,依然凡事絕對服從中共,希望中共繼續執政的,助惡為虐的,就不得不隨之滅亡。這不是人間誰定的法律條文,這是天理。誰又能左右天理呢?!△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11/57480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