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上訴 中共極度恐慌(圖)
 
2011年11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英國《泰晤士報》11月11日(星期五)刊登了對中國異議藝術家艾未未的專訪報導。報導說,在面臨稅務部門追稅和罰款要求的情況下,過去7天,艾未未得到的捐助「借款」已經超過700萬元人民幣。艾未未表示,每項捐款都是一張投票,「這是一種民主的形式」,在中國,走向民主的任何舉動都是一項藝術。

另外,艾未未11月11日再次表示將就中共當局對其報復性稅金罰款上訴。艾未未與「選民」們默契的挑戰性行爲藝術令中共極度恐慌。中共警方日前電話乞求艾未未「付款吧,付一點也行」!

中共鉅額罰金是報復 艾未未將啓動法律程序

據美國之音消息,藝術家艾未未11月11日再次表示,將在規定的期限之前動用中國網友借給他們的一部分錢款做保證金,然後將就當局對其稅金罰款上訴。

艾未未上訴的目的是要求中共北京稅務局第二稽查局撤銷對其工作室「北京發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追稅罰款1,522萬元人民幣的決定。

中共北京稅務局對艾未未工作室的鉅額罰金被中國民衆普遍認爲是對艾未未公開批評當局、爲民維權的一種打壓報復手段。中國公民、網友于是紛紛解囊相助,幫助艾未未還清罰金。

中國民衆給的「艾債」超過700萬

英國《泰晤士報》記者劉易斯在北京艾未未的畫室見到了艾未未。報導說,在面臨稅務部門追稅和罰款的情況下,過去7天,艾未未得到的捐助「借款」已經超過700萬元人民幣。

艾未未對記者說,每項捐款都是一張投票。在中國,走向民主的任何舉動都是一項藝術。他還說,借給他錢的人既有老年人,也有年輕人,他們這樣做是爲了顯示自己的力量和意願。

「中國民衆終於有一個支持艾未未的方式」

艾未未說:「借給我錢的普通中國人說,他們終於有了一個支持艾未未的方式。人們一直考慮怎麼才能支持艾未未,稅務局給了他們一個機會。這是一種民主的形式,人民喜歡,當局不喜歡。」

艾未未對記者說:「他們在我被拘押的時候警告我,我可能被關10年。當然,你得相信他們。」

艾未未與「選民」默契的挑戰性行爲藝術令中共極度恐慌

報導說,艾未未需要支付追稅和罰款的在下星期二最後期限就要到了。但是,如果支付罰款,又意味着認罪。

艾未未在採訪過程中用手機接了一個電話,做了一個簡短交談。他隨後告訴記者:「是警察,他們求我付款。他們說『付款吧,付一點也行』。他們肯定受到了很多壓力。」

記者最後問,誰讓警察受到這樣的壓力?艾未未說:「每一個給我錢的人。選民。這對警察來說是難以忍受的。藝術就是溝通和表達。如果這不是藝術,那什麼是藝術呢。」


 
分享:
 
人氣:21,25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