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共为何对江泽民再次露脸关闭网络评论

沧海

【人民报消息】自从被称为在香港的中央电视台的亚洲电视本港台,以及隶属于山东省政府的山东新闻网,播报了江泽民死亡的消息后,江泽民死亡的消息已广为人知。然而在匿迹了三个月之后,在北京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的大会上,被传死去的江泽民又活着与中共中央的九大常委并列出席,引起舆论关注。然而让人颇感吊诡的是,中共各大网站在报导江泽民死去活来的这则消息时,却都不约而同地关闭了网络的评论功能,这究竟是为什么?

大家知道,跟帖在新闻报导之后的网友评论最能代表民意,是好是坏,网民们直抒胸臆。看着江泽民步履蹒跚,必须要由随从贴身服务的形象重新活着出来时,网友们是什么看法,看看网友们的评论就很清楚了。可是中共,特别是江家帮对此却非常担心。它们害怕全民齐骂江泽民的局面在网络上成为现实。如果一旦出现这样的局面,那江泽民重新活过来和他是个死尸有什么两样?

这一点应该很容易理解,要是一个人,特别是像江泽民这样一个曾是中共党魁又有着自己势力的人物,如果民众对其歌功颂德的话,那中共会关闭评论吗?虽说中共有御用的网络评论员,也就是所谓的五毛党,可是这些人会对江泽民这样一个人见人骂的祸害感冒吗?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对江泽民痛恨的中国人太多太多,对江称颂的几个五毛会很快淹没在民众的痛骂声中,甚至连五毛的所谓颂扬都很可能成为民众借题发挥的素材。在这种情况下,中共只有关闭网络评论这一招了。

其次,允许网友发表意见的话,大家不可避免地要对江泽民死亡的真相进行质疑。既然报导这一消息的两大来源都是中共自己的媒体披露出去的,那么江泽民真的死了没有?出来的这个是不是替身?对这一问题的质疑反映两个大的方面:如果没死,怎么不及时让江泽民露露脸?这样一个好出风头被外界称为“戏子”的人,他会甘心被别人诅咒?如果死了,现在出来的这个就是替身,那么中共先前的报导也就是属实的了。其实从另一个方面也能看出来,那就是老百姓对他死与活的反应却都出奇地一致:说他死了时,人人都痛骂他该死;看着他又诈尸了,老百姓又都骂道:他咋又诈尸了?还不快点死!

理性分析的人会认为,江泽民此时出来,表面上是为自己澄清一下,实质是在为江家帮鼓着肚子硬撑。也就是说,此时的江泽民出场已由不得他自己了。他要是真被当成死人对待,那江家帮的势力就要大受影响,甚至被清算。保住了他,他的势力才可能相对聚拢一些。反过来说,他自己的邪恶势力越大,自己才会有安稳的感觉。要是没有鹰犬们为他卖命保驾,他早被剔除出去了。所以他的出场既为他自己,又为江家帮。那么从这个角度上说,江家帮为了保住自己的势力,江死不死,它们都会死扛江的牌位,因此可以说,此时出来的江泽民,是不是他本人倒不重要,能代表江家帮邪恶势力才最重要。

尽管中共在网络上关闭了相关评论,可是挡不住网友在其它论坛或微博上的发帖。大多数网友都在骂他咋还没有死,当然骂他是诈尸和断言是替身的也都不少。从另一个角度看,连江家帮自己都知道他不得人心、臭不可闻,关闭评论的目的就是避免引起举国对他的痛骂。可是大家想一想,明知他是个大祸害,还去保护他的江家帮是个什么样的势力?因此也可以说,保护江泽民的江家帮肯定是毒害全体中国人的恶势力。这个势力对自己及自己主子的邪恶程度并不是不知道,它关闭评论,避免全民声讨江泽民,就是一个最明显的证据。那么保护这样一个国家的大祸害,不就是要让他继续祸害中国和中国民众吗?希望全体中国人都能认识到江泽民及其帮凶的险恶。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0/18/5548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