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忽悠咱!這決不是危言聳聽(圖)
 
嶽磊
 
2009年12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廣網說:國家統計局統計科學研究所監測顯示,中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總體進程由2007年的72.7%上升至2008年的74.6%。

一位網友問:買不起住房算不算小康?按照國家統計局「統計科學研究所」的統計來看,當然算小康。

今年1月份,很多網站都轉載了《中共治下的腦筋急轉彎》一文。

文中有一個問題是:你只有10平米的房屋,鄰居從90平米換到190平米,你的居住面積有沒有增加?

答:沒有。

錯,在國家統計表格上,你在「平均住房面積」裏被增加了50平米。

照此類推,殃視主播總管、江姘頭李瑞英最基本年收入564萬元,不包括其它額外收入。而《今年中國農民人均純收入「將」突破5000元》,……咱們就把它當成農民人均已經達到5000元,再加上那位問買不起住房是否算小康的網友的工資,平均下來,「人均收入」是否已經超英超美?這是肯定的。

8月6日人民網的《人民時評》發文稱《吸引眼球的未必都是真相》,堅決否認91%的超億元富豪是高幹子女,因爲這麼一來,百姓就感覺自己「被小康」了,就忿忿不平了,就要「折騰」了,而中共是經不起一點「風吹草動」的。


中共從來沒有開放透明,哪裏來的「走向更加開放透明」?!

於是,12月29日首頁頭版頭條是《中國新聞發佈:走向更加開放透明的2010》,新華博客《深深的感謝!新華網助英雄"梁三喜"親人有了新居》、《父老鄉親傾情三句話,給了惠農政策最好的打分》。

民衆說:人民日報、新華社除了日期是對的,其它都不能信。這決不是危言聳聽,這從民間的黑色幽默、小笑話、順口溜中可見一斑。△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8,84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