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20天逾300共產受難者向中共索賠(圖)


共產主義受難者索賠委員會召集人楊軍
【人民報消息】旨在向中共追討血債,全球共產主義受難者索賠委員會自9月20日宣布成立後,在不到20天裡,已經有3百多人次向全球共產主義受難者索賠委員會遞出索賠申請,申請人以被迫害的親身經歷向中共政權要求賠償,並同時宣布退出中共相關組織。

在大紀元記者袁麗對全球共產主義受難者索賠委員會召集人楊軍的採訪中,楊軍表示,儘管索賠委員會的聯繫熱線和通訊方式及相關網站還未公布,但是,源源不斷的索賠申請卻通過各種渠道不斷發了過來。楊軍表示,這說明越來越多的人敢於站出來向中共討還血債。這是天意,中共已窮途末路,正在解體之中。

兩年前開始籌備

當談到索賠委員會的建立初衷時,楊軍表示,「我們早在兩年前就已開始籌備了,為什麼成立共產主義受難者索賠委員會呢?眾所周知的原因是中共竊國已經60年了,在這竊國的60年當中,中共殺害了無數的中華兒女,據確切統計到的數字表示:已經有近8千萬的中華兒女,在中共歷次的這種所謂政治運動當中失去了生命。從當年的土改、三反五反、四清、到後來的反右、文革,一直到「六四」屠殺、對法輪功團體的迫害,到對家庭教會、包括現在對維權抗暴人士的這樣殘酷的迫害,中共在篡政的60年當中犯下了滔天的罪行,也是累累的血債,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決定對中共這種暴行提出起訴。」

索賠有國際先例

對於人們所關心賠償是否能夠實現,楊軍講述了國際上許多國家的實例,他說:「這也是基於當時在二戰期間,有很多的猶太人向德國政府索賠。幾年前,當時的德國總理也是現任的總理梅克爾,她當時一次性給了德國受難的猶太人4百億的賠償。在這之後,波蘭政府給了當時在共產主義統治期間的受害人以受害賠償,他的賠償額度與二戰期間所有的賠償都是一樣的,屬於國家賠償。那麼,匈牙利政府現在也開始進行賠償,包括烏克蘭很多東歐國家政府也在內,已經開始為共產主義受難者去進行賠償。那麼我們成立這個委員會的目的,也就是要向中共討還血債,要求中共給與這些受難的人以賠償。正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成立了這樣一個團體。」

索賠申請人要三退(黨、團、隊)

楊軍介紹說,全球共產主義受難者索賠委員會是一家非營利性的組織,所有成員都是義務工作者。他們所作的這一切都將是基於人權這樣一個普世的價值,以及人道主義的考慮。他說:「索賠委員會目前正在尋求人權律師,因為很多有名望的人權律師是不收費的,那樣,受難者申請人都將得到免費的法律服務。對於受難申請人我們只有一個要求,因為你是要向中共討還血債的,那就要和中共徹底決裂,表明你的立場。所以,申請人必須是正式提出退出共產黨的所有相關組織。我們要求申請人必須在退黨網站上提出正式聲明,無論你是以真名,還是以筆名或假名都可以,當申請人在退黨聲明網站上提出後,就會得到一個退黨號碼。我們要求憑此退黨號碼為證,作為申請索賠的身份證明。」

索賠申請人的案例觸目驚心

楊軍講述了一位諮詢者的情況,他的一家人在土改時,被中共迫害致死,幾十口人是被吉普車拖拉到只剩下骨頭為止。另一個電話是來自澳洲昆省的一位華人,他在電話裡說,他一位朋友當年曾經作為前蘇聯的翻譯專家到中國工作,正趕上「中蘇」關係緊張,中共正處於「打倒蘇修、美帝國主義」的政治運動中,這位前蘇聯專家被無罪關押進中國監獄長達18年之久。18年後被放出時,也沒有給予任何說辭。這位專家即不被自己的祖國接納,也不被中國接受,成了一個無國籍的人。幸運的是,後來澳大利亞的當時政府出於人道主義接受了他。他在隨後對中共政府提出賠償的過程中,在其被關押過的監獄裡,竟然無法查到任何有關他的記錄,甚至連名字都沒有。

申請人不分國籍

楊軍表示,只要是被共產黨迫害過的,不管你有沒有國籍、或者是哪一家的國籍,都可以接受你的申請,只要是你被共產黨迫害過,並申明與共產黨決裂的都接受,對於從沒加入也不可能加入過中共組織的人應該如何申請?楊軍表示,如果沒有加入過,你只需在網上聲明與中共決裂即可拿到一個申請號碼,憑此號碼作為申請依據。自全球共產主義受難者索賠委員會宣布成立以來,在沒有進行任何宣傳和推廣的情況下就收到3百多人的申請,楊軍表示,前景不可估量,現在,特別是中國大陸的人們聽到這個消息後非常的振奮,紛紛表示中國人有希望了,他們一定讓更多的中國人知道這個消息,現在是向中共討還血債的時候了。索賠委員會將通過人權律師向聯合國在海牙的國際法庭提出公訴。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11/5127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