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曉!諾貝爾評委會繼續向中共下跪
 
李子木
 
2008年10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諾貝爾和平獎10月10日揭曉,外界盛傳熱門的中國維權人士高智晟和胡佳均落選,得主是芬蘭前總統阿赫蒂薩裏。

在揭曉之前,中共不斷向評審委員會施壓,不讓正在倍受折磨的高智晟或胡佳當選,因爲他們其中的一位獲得諾貝爾和平獎,那就是對中共血腥統治的全盤否定,中共的生存無疑將很難維持下去。

擁有1.4億歐元預算的歐盟民主與人權構架(Democracy and Human Rights Instrument)的創始人、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曾親自向聯合國前祕書長安南、歐洲委員會主席巴洛佐、英國首相布朗、聯合國人權專員曼弗雷德·諾瓦克(Manfred Novak )等人尋求支持,要求他們支持高智晟的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他們支持還是不支持,並不能決定高智晟的命運,但都直接決定着他們自己的命運。因爲這就是一張良知的考卷,得分的是他們自己。

麥克米蘭-斯考特表示說,他2006年5月訪問北京時,接觸過高智晟和胡佳,基督徒人權律師高智晟曾與麥克米蘭-斯考特長時間通話,講述他對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受迫害情況的調查結果。2007年9月,高智晟發表了一封致麥克米蘭-斯考特的公開信,兩個星期以後就被中共祕密綁架,並被酷刑折磨。

麥克米蘭-斯考特說:「今年年初,我得到報告,說高智晟曾被連續酷刑折磨四十四天,並曾兩次試圖自殺。從那以後,英國和法國的外交官都曾試圖訪問高的家人。今天早上我得到來自中國的可靠消息,高智晟與他的妻子、女兒和兒子一起,被關在北京大興縣某處倍受折磨,令人震怒。如果高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中共必須釋放他。」

麥克米蘭-斯考特還說,胡佳發起成立了「高智晟之友」,在他還有自由之身的日子裏一直爲高智晟呼籲。並曾兩次不顧個人風險通過電話向歐洲議會的人權委員會作證。

在舉世矚目的2008年諾貝爾和平獎即將公佈前幾小時,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發佈新聞公告,支持將諾貝爾和平獎授予高智晟或胡佳。

但,繼上屆諾貝爾和平獎之後,諾貝爾評審委員會的委員們繼續向中共下跪。把諾貝爾和平獎頒給了芬蘭前總統阿赫蒂薩裏,說他在過去30年,在多個國家解決國際糾紛,不斷付出努力。

諾貝爾評選委員們非常清楚他們在做什麼,他們也知道自己做了些什麼,他們把諾貝爾和平獎的評選搞的越來越象一場有償遊戲。諾貝爾和平獎已經失去了它的原有價值和意義。

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個得獎結果也不是個壞事,起碼讓所有的人都又一次看清中共最怕的是什麼──是失去政權。這就給所有中國人提出了一個問題:一切禍害起於中共,中國人不起來解體中共、不起來維護自身的生存權力,能行嗎? △

(人民報首發)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26,10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