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以让你跳起来!中共如何渗透美国的华语媒体(2)(图)
 
作者:李恩
 
2005-8-9
 

波士顿中国老人翻阅星岛日报。80年代后期,受到中共政府资助,
十年内该报转变成为亲共报纸,成为毒害华侨的工具!

【人民报消息】《中国聚焦》(Chinascope)是一份由美国华人创办的英文杂志,大纪元征得允许翻译六月份《中国聚焦》作者李恩(ANN LEE音译)题为“中共如何渗透美国的华语媒体”的撰文,译文将分次刊载。

(接上)

渗透美国华语媒体的方法有两种: 一是资助当地注册的独立华语媒体,然后通过直接和间接的财政控制或所有权强制审查这些媒体的新闻; 另一种办法是以政治和经济的手段压制美国的独立华语媒体。

仅以波士顿地区为例, 这里的8家华语报纸就有5家或被中共政府控制, 或非常受它的影响。物理学家魏(Wei)博士在麻省理工学院(MIT)工作,熟悉波士顿华人社区情况, 他披露:“中美时报(Sino American Times)是一份免费周报,早先叫波士顿纪事报(Boston Chinese Report)。据信,它2002年8月扩张时,是中共政府出的钱。这家报纸的主任刘(Liping Liu)先生和妻子来美国之前,在新华社工作了许多年。我从不同渠道了解到, 中美时报的主要版面都是在中国大陆编辑、排版,然后转到波士顿出版发行”。

波士顿地区的日报包括侨报(ChinaPress)、明报(Mingpao) 、星岛日报(Singtao Daily)和世界日报(World Journal)。

这些报纸在全美发行,而且因为中国简讯(China Brief)的报导,人们都知道中共政府在其中的影响力。中国简讯是美国独立非盈利机构詹姆斯通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的刊物,它在2001年11月21日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政府是如何试图控制美国的华语媒体的”的文章,作者名为梅(Mei Duzhe)。

据内部消息,侨报(ChinaPress)的新闻直接来自新华社或中国新闻社这两家官方通讯社。据波士顿当地的大纪元记者朱 (Jiang Zhu)的了解,“明报和星岛日报 没有及时报告香港23条立法或萨斯(SARS)的自主权”。这些报纸的主管告诉朱女士, 他们的新闻,比如江泽民和其他中共政府官员在美国和其它国家被起诉的报道,都受审察;他们还告诉朱女士,总部办公室下令, 凡是“法轮功”,不得正面报导,也不得为法轮功做广告。

新唐人电视台(New Tang Dynasty Television (NTDTV))副总裁,中国媒体政策资深学者周(Samuel Zhou)博士对中共政府渗透和控制海外华语媒体的方法总结如下:

“一种普遍的方式是建立‘统一战线’,有选择的邀请国外媒体参加海外华侨媒体论坛会议。中共政府每年或每两年举行一次这样的会议,邀请100多家国外媒体出席,个人会谈都是一些地方报纸、电视台和电台的所有者和/或总编辑座陪。通过收购, 中共政府得以拥有这些媒体的所有权或绝大多数股份”。

一个典型例子就是星岛报业集团(STNG) 。1938年它创立于香港,60年代进入旧金山、纽约和洛杉矶,在北美发行星岛日报。80年代后期,受到中共政府资助,于是,十年内该报转变倾向,成为亲共报纸,该报的老板Sally Aw Sian 已成为中共政协委员。星岛日报现在属于泛华集团(Global China Group), 后者和人民日报(People's Daily)的全资子公司大地发行中心(Da Di Distribution Center)于2002年12月共同成立大华媒体服务有限责任公司(Greater China Media Services Limited)。

周说,“其它手段包括通过购买独立媒体的播出时间和登广告,从而影响它们刊登的内容。他们还安插中共官员在独立媒体工作,达到从内部影响该媒体走向的目的”。

 
分享: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PayPal在线支付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