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即將登場 各界聚焦 (圖)
 
2005年12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新唐人2006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即將在全球十六大城市隆重推出,「再現神話、締造傳說」將是晚會的整體藝術呈現。這次晚會在節目的篩選與邀請演員方面要求很高,而且晚會的一項挑戰,也是晚會的一大特色,就是嘗試只用紅色做配色,卻將新年的歡慶氣氛表現出來。晚會將讓更多人在閤家歡慶中國新年之際,有機會重新認識中華純正的神傳文化之博大精深。

大紀元記者李大衛12月15日紐約報導,12月14日,新唐人電視臺於紐約召開「2006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記者會,介紹籌備情況,幾位晚會的藝術編導亦描繪了一些嶄新大型節目的內涵與構圖,但晚會節目的具體內容,對於雲集現場的嘉賓和媒體來說仍然成迷。

在曼哈頓華埠糖潮食坊舉行的記者會上,新唐人電視臺副總裁馬安南對於2006年晚會的節目細節特別守口如瓶,決意保持神祕感,爲給到紐約、舊金山、多倫多、巴黎、臺北、韓國首爾等全球十六大城市的晚會現場觀摩的觀衆一個大驚喜。

新唐人晚會藝術監督之一的李維娜女士介紹,「『再現神話、締造傳說』是晚會的整體藝術呈現。節目包括由世界級優秀中西藝術家表演的器樂獨奏、合奏、歌唱、舞蹈、雜技、魔術等,喜慶祥和爲主調。這次晚會更着重藝術作品的精神內涵的傳遞,藝術家們做了探索性的努力,從中華五千年浩瀚文化中拾貝的傳說故事,演繹出多個結合音樂、舞蹈、燈光、藝術的超大型樂舞劇,場面恢宏。」

負責舞臺創意的藝術家池農深女士說,「將被做爲紐約主場的無線城音樂廳(Radio City Music Hall)剛買了七百萬美金的LED大屏幕,晚會正好用上,再加上升降轉檯和高科技燈光技術,在視聽感觀上可使人身臨其境。另外,此次晚會將嘗試只用紅色做配色,卻將新年的歡慶氣氛表現出來,這是一項挑戰,也將是晚會一大特色。」

晚會籌備組成員謝佩蓉女士表示,「希望能夠給觀衆最好禮物,在節目的篩選與邀請演員方面要求很高,看了非常多的資料和從世界各地送審的節目後,慎重考慮選拔出現在的節目。」

節目編舞、著名舞蹈家崔蓉蓉,爲自己編導的一個舞劇入選新年晚會深感驕傲,她透露,「主要的幾個大型舞劇節目都是特爲這次晚會創作,半年前就開始排練準備。從上一次聯排看起來,內容相當豐富,有燈籠、劍舞,還有中西合璧的一些節目,感覺很緊湊。我自己編的一個舞蹈就有五十個演員。整場的表演可能有近五百演員。」

馬安南表示,「在新唐人電視臺在過去兩年成功舉辦『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受到西方主流社會肯定,觀衆反應熱烈好評如潮。海外華人的內心深切渴望真正的中華民族傳統文化,許多人觀賞了晚會節目中氣勢恢弘的大唐樂舞、『天象』、『過年』、『八仙過海』等大型樂舞后,深受感動眼眶溼潤。爲讓更多人在閤家歡慶中國新年之際,有機會重新認識中華純正的神傳文化之博大精深,新唐人此次以大手筆,在全球十六城市巡迴演出節目精華。」

馬安南說,「晚會除了會被歐洲、澳洲、香港、臺灣和北美等地的多家電視臺轉播,還透過衛星向全球播放,隨着新唐人在歐洲使用熱鳥衛星和在亞洲地區W5號衛星的穩定播出,中國大陸觀衆能夠通過電視螢幕即時收看,或通過光碟和互聯網得以收看,因而觀看人數將會數以億計。」

馬安南說,目前晚會票都在各舉辦城市熱售,觀衆滿懷期待,各地的名流政要的祝賀褒獎紛疊。

欲了解詳情可查網站:http://gala.ntdtv.com/

 
分享:
 
人氣:14,30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