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湖南驚爆人染禽流感 全面封村(多圖)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10月27日報導,禽流感在中國除了造成大量家禽成批成批死亡之外,目前似乎已經傳染到人,並且造成一人死亡一人隔離治療,而出現首宗疑似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後的湖南省湘潭縣灣塘村,整個村莊被封鎖,外人禁止進入,當地114查號臺也已經查不到任何有關灣塘村的資料。

希望之聲10月27日報導,中國湖南省湘潭縣灣塘村出現首宗疑似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後,整個村莊被封鎖,外人禁止進入,當地114查號臺也已經查不到任何有關灣塘村的資料。

在線收聽

湖南省湘潭縣灣塘村一對姓賀的小姊弟在吃了病死雞鴨後,12歲的姊姊於本月13日出現流感症狀,住院數日卻病情惡化,17日上午不治死亡,醫院指她患了嚴重傳染病,遺體隨即火化。在同一天,9歲的弟弟也出現同樣症狀,現在仍然在長沙市的湖南省兒童醫院隔離病房治療。

湖南省湘潭縣政府證實當地一個星期以前,才爆發禽流感疫情。最近確實有人吃了病死的雞鴨而死亡。

北京當局至今仍未公布兩人是否患上禽流感。記者採訪長沙市的湖南省兒童醫院的醫務人員,對方否認知道疫情。

根據新華社報導,湖南省湘潭縣政府證實,當地確實有發現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根據中共國家農業部傳給國際獸疫局的呈報文件,湖南湘潭縣灣塘村本月22日前爆發禽流感疫情,有687只雞鴨染病,最後545只死亡,當局銷毀了2487只雞鴨。


2005年10月27日,重慶新聞網轉載新華網的新聞:10月26日,工作
人員在湖南湘潭射埠鎮禽流感疫區設置的動物檢疫消毒哨卡前為來
往車輛消毒。


2005年10月27日,重慶新聞網轉載新華網的新聞:湖南湘潭縣對所
有家禽進行緊急免疫注射

新華社10月27日另一個報導說,湖南湘潭縣射埠鎮灣塘村和平組發生H5N1亞型禽流感疫情後,當地已將疫區範圍內家禽全部撲殺深埋完畢,並對全縣所有的家禽進行緊急免疫注射。

這陣勢真讓人感到問題相當嚴重。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27/3811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