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一大陸游客帶出千人退黨名單(圖)


10月23日下午,香港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兩旁和彌敦道兩旁築起了
「退黨長城」,以聲援500萬退黨勇士。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10月25日報導,據郝鳳軍透露,中共官方十分畏懼《九評共產黨》這本書,於今年要求制訂查禁活動:代號「124」的反《九評》傳播行動。但《九評共產黨》卻以燎原之勢,不但在海外流行,還傳播到大陸,在大陸廣受歡迎,有些省市的黑市花幾十元人民幣就能買到《九評共產黨》的光碟。人們因為讀了《九評共產黨》認清中共邪黨真正面目,從而宣布退出共產邪黨的一切組織,目前僅是通過大紀元退黨網站聲明退黨的人數就超過五百多萬,還不包括在大陸公共場所張貼退黨退團退隊聲明的巨大人數,人們通過各種辦法公開退黨聲明,有的人通過到香港旅遊時退黨,其中一位大陸游客就帶出一千個要求退黨的名單。

據大紀元10月25日報導,香港10月23日舉行聲援及慶祝500萬人退出中共的活動。香港退黨服務中心發言人張紫紅透露,中國大陸確實有相當多人表示願意退出中共,曾經有一位來港旅遊的大陸游客,從中國大陸帶出來超過一千人要求退黨的名單。

除了首次在九龍半島舉辦遊行外,位於香港旅遊區尖沙咀的幾段繁華市道,數百名香港民主派人士、大紀元義工和香港市民還參加了列陣築「退黨長城」的活動。另有部份義工、市民和中外遊客免費派發大紀元時報的退黨《號外》和《九評共產黨》特刊。

大陸游客帶出退黨名單
  
香港退黨服務中心發言人張紫紅在當天舉行的退黨集會上表示,從她親身接觸中國大陸游客的經歷看,中國大陸確實有相當多人表示願意退出中共。曾經有一位內地姓陳的教師,從中國大陸帶出來要求退黨的超過一千人的名單。另外,有港人接到內地親戚的電話,向香港退黨服務中心提供退黨名單。亦有港人特地幾次返回內地,向親朋好友推介《九評》及勸他們退黨。
  
退黨中心的義工周勝說,每天在旅遊點都可以接觸到要求退黨的大陸人士,據這些人士表示,大陸還有很多沒有辦法接觸到退黨中心,只好將退黨聲明張貼在公眾地方,例如樹幹上、電線桿上等,也算是公開聲明退出中共。所以,實際退黨人數比網上反映的,只會多不會少。

大陸游客:我要這個
  
23日有個大陸自由行旅客一看到《九評》,「哎」地一聲叫了起來,彷彿見到了寶物,一把搶在手裡,嘴裡還說「我要這個」。
  
也有不少大陸游客最初只在遠處張望橫幅,然後再走近一點看看《號外》和《九評共產黨》寫些什麼,最後向義工索取《號外》、《九評》及《九評》DVD,悄悄收進手提袋裡。
  
還有的大陸游客問義工是誰出工資給他們,當得知大家都是義務工作的時候,都連聲說好。
  
很快,為這次活動準備的《九評》及《號外》都派發出去了。

九龍半島首次退黨遊行
  
也有很多外國人一聽到500萬人退出中共,就非常感興趣的問:「Why?(為什麼)」。義工遞上一份英文《九評》說:「Here is the reason.(這就是為什麼)」
  
有一名外籍遊客問派發資料的義工,香港是否有真正的自由。當義工的小伙子回答說,沒有中共的干預和壓制,香港人就能享有真正的自由。
  
主辦團體表示,100萬、200萬、300萬、400萬連串聲援退黨勇士的活動都在港島區舉辦。這次500萬人退黨首次在九龍半島最長的街道彌敦道遊行,是為了讓九龍這邊的民眾也來多了解退黨、聲援退黨。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25/3807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