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评》引起香港强烈反响 法庭批准八名法轮功学员上诉
 
2004年12月2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大纪元香港12月8日报导,大纪元时报继《九评共产党》系列社论全部发表后,轰动香港。特别是刊载《九评》全部社论的特刊在香港推出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报导说,当特刊8日在香港推出时,数十名分散到市区多个地点的《大纪元》的义务报纸派发员一早就忙个不停,人们爽快的接报纸,甚至争着索要。在香港,首批六万份特刊在两、三个小时内全部发完。

12月21日下午,在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市中心的国家新闻俱乐部举行的英文《九评共产党》研讨会上,主持人斯蒂文-格雷戈瑞(Stephen Gregory)说,自从大纪元11月19日发表《九评共产党》社论这一个月里,仅在香港一地,首批印制的3000份九评小册子在一、两个小时内就发完了,随后又根据民众的需求不停加印,每次都是两、三个小时内告罄,以至于到最后香港大纪元报社用光了所有的纸张,不得不去市场上买高价纸再印,大有“洛阳纸贵”之势。现在保守估计是总共发出六十万份。据发报员讲,他们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人在等报纸,目前还有很多香港人等待得到《九评》。

2004年12月22日,香港终审法庭终于就2002年3月在中共江泽民集团幕后操纵下发生的所谓“阻街”案批准8名法轮功学员针对余下“罪”名上诉。法轮功学员对法庭的决定表示欢迎,并将继续配合案件的推进讲清真象,让更多民众认识迫害法轮功的江泽民及中共的邪恶本质。

据明慧网今天报道,2002年3月14日,包括4名瑞士学员在内的16名法轮功学员,在香港中联办外和平请愿,紧急呼吁制止江泽民的屠杀令。但在中联办向港府施压下,法轮功学员被港警以暴力非法拘捕,其后更被诬告以“阻街”等多项罪名,经过两年多的法律程序,月前获香港高等法院上诉庭撤销所有“阻街”罪名。其中8人随即就维持原判的 “阻差办公”与“袭警”罪名,继续寻求向终审法院上诉。2004年12月22日,终审法院上诉委员会在首席法官李国能主持下,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聆讯,下午由常任法官包致金宣布批准法轮功学员上诉。终审法院认为,申请人所提出的警察非法拘捕问题,与高等法院拖延14个月才宣判所造成的不公,都是值得终审庭探讨的课题,因此接纳上诉申请。预料上诉聆讯会安排在明年四、五月份进行。

被诬告学员的代表律师夏博义(Paul Harris)就此案向法庭提出三个论据:1.质疑拘捕的合法性;2. 原审裁判官未有全面考虑问题,如只考虑行人的权利但完全未有考虑请愿人士的权利等等;3. 被告向高等法庭上诉,14个月后才有结果,时间拖延太长,对上诉造成不公平,法庭应考虑作出补偿,包括撤销控罪。终审法院最后接受了其中第一和第三点。

夏博义在庭上说,任何人看到当时请愿现场的情况,都不会认为那是一次合理的拘捕。他质疑当中是否涉及不可告人的滥用权力。

法轮功学员欢迎终审法庭的决定,并表示港府一些人诬陷案中的学员,包括部分警察做假证,原审法官偏袒判决等,所使用的手法与中共迫害法轮功非常相似。被诬告的其中一名香港学员卢洁说:“就是江泽民利用共产党惯用的一切流氓手段,造谣诬陷,挑起群众之间的仇恨。我们要让中共江氏集团的邪恶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它们是在危害老百姓,危害道德,这个社会没有了道德是非常危险的,每个人都没有安身之处。”

在早上申请上诉聆讯开始前,约五十名法轮功学员由遮打花园游行至终审法院外静坐,反对中共江氏集团的迫害,直到下午申请有了结果。法轮功学员表示,这宗案件不仅仅涉及到法轮功,对香港民众普遍关心的法治和人权问题也有重大影响,在公正的司法下,被港府诬告的学员最终应该获得胜诉。



 
分享:
 
人气:16,70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