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下令地头蛇不理 十七省二百万农民流血抗争
 
林凌
 
2004年12月2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十月十二日至二十二日,仅仅十一天,中国大陆就有十六个城市的市民、职工为了争取合法权益和基本生存权而游行、示威、集会抗争,甚至几次发生警民流血冲突

地方官告中央官案越来越多,江家帮名列前茅,尤其是黄菊、贾庆林、李长春、陈至立等更是被追着告的对象。民告官案就更多,光九月份一个月,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有两万O四百三十五宗,由百姓、私有企业、社团状告政府、政府部门和官员,开创了民告官的新纪录。

当然,不光是市民,农民的抗争活动更是不可忽视。十月份一个月,全国有十七个省(区)、直辖市一百二十二个县的农村,先后发生了七百O五次农民游行、示威、集会的抗争活动,有二百多万人次参加。到了十一月上旬,八个省(区)、市的六十万农民的抗争活动仍在持续中。

温家宝下令「五不准」

争鸣杂志12月刊报导,十一月十三日,国务院办公厅召开了电话会议。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在会上传达了温家宝在国务会议上通过决议下令「五不准」:不准搞有违、抵触中央有关三农政策的地方规定,不准以任何借口损害农民的应有利益;不准侵占、强制收购农民的命根子──土地;不准对农民搞地方的摊派、杂税;不准对农民游行、示威、请愿活动,采取武力和拘捕。

电话会议上,要求省、市领导亲自到县、乡、村,妥善处理好农民抗争事件,原则上不准把事态扩大、恶化,不准把矛头、问题都上交中央。

温家宝在国务会议上说:农民的问题迟迟不能解决,中央是要负主要责任的,在很大程度上动摇了执政基础,冲击、动摇了全局的政治稳定。问题的实质,是农民在政治上、经济上并没有真正取得宪法上的地位。

温家宝说到了根子上,是中共造成了国家的动乱,是中共的独裁把宪法作为迫害人民的大棒,人大随时根据迫害需要而制订出来的宪法是被中共强奸出来的“怪胎”,说人大是花瓶已经不足以形容中共的暴虐!

十月份农民抗争活动再掀高潮

十一月十八日,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内部通报:十月份,全国有十七个省(区)、直辖市属下一百二十二个县的农村,先后发生了七百O五次农民游行、示威、集会的抗争活动,有二百多万人次参加。

在无处伸冤、官逼民反的情况下,忍无可忍的农民起来抗争,公安、武警出动镇压,造成损害、伤亡的有八十二起;忍无可忍的农民冲击县市党政机关,事件中总共有三百二十多人伤亡,其中,农民有两百多人受伤,伤重死亡的有数十人。事件中有近百辆公安、政府车辆被怒不可遏的农民砸毁、焚毁,二十多所政府建筑物被不同程度损坏,有十五所政府仓库被搬走近二千七百多万元的轻工商品。农民说:贪官污吏们把我们榨干了,这些东西不足以补偿。

该通报披露的部分农民抗争活动较严重的省(区)、市如下。

辽宁省、黑龙江省农民抗争倩况

辽宁省义县,有十万人次的农民,动用农具、机械,冲击、包围了县政府。

黑龙江省伊春市西林区有五万多林场职工和家属,抗议当局扣压工资、伪造账目,占据了林场场部,要求解决问题。区委、区政府不但不解决,还调来大批公安、武警向民众开枪,愤怒的民众冲击了区委、区政府,发生了流血事件,近六十人被射伤和射杀。

河南省、安徽省、湖北省农民抗争情况

河南省新野地区、唐河地区、桐柏地区,从十月初,一直持续到十一月初,有近三十万没有基本生存权的农民参加了示威、游行、集会,从仓库里搬走了农用机械和一千多辆自行车。新野地区的公安人员前去镇压,发生流血冲突,农民有伤亡。桐柏地区,多个乡、村宣布成立「农民自救自治政府」。

安徽省六安霍山地区,近十万农民从多条公路,向六安地委进发。当局调动近万名武警、民兵,协助公安在公路上拦截。当局宣布实施戒严,至十月二十八日才解除。

湖北省崇阳地区、通山地区的贪官污吏横征暴敛,官逼民反,发生多宗上万农民围困县委要求解决问题。通山县委领导避而不见,农民镇守县委近两周,也没能解决问题。

湖南省、江西省农民抗争情况

哪里抗议最激烈,哪里贪官污吏越黑。

湖南省永州地区、邵阳地区农民,自九月底以来,不间断地有数千至数万人,有组织地到县政府示威、集会。十月二十九日至三十日,来自邵阳十个乡、四十个村的近十五万农民,包围了县委、十个乡政府,在县、乡委、政府广场集会,控诉当局的压迫、剥削、欺榨行径,把县、乡委、政府的牌子砸毁、焚烧。农民还仿效当年赤卫队,建立了「苏维埃人民政权」。

江西省宜丰地区、奉新地区、靖安地区、安义地区近二十万农民、乡村干部发起游行、示威、集会。宜丰举行了近八万农民、乡村干部参加的「控诉剥削、欺榨大会」。大会发表《宜丰百万农民、乡村干部宣言》,并宣读《致省委省政府公开信》,提出「农民要土地、要权利、要生存」的口号,致电党中央,喊出:「宜丰盼望胡主席领导农村翻身闹革命!」省和地区多个工作组,都被农民轰走。省、地派出公安宣传车,呼吁「农民警惕坏人在煽动」。其实农民的要求很合理,农民没有土地能行吗?土地都让土地开发商盖了别墅卖钱,全国老百姓吃什么?政府动不动就说有坏人煽动,其实真正的坏人就是中共政府!

四川省、重庆市农民抗争情况

四川省宜宾地区长宁、江安的农民抗争活动,高潮时有十万农民、城镇居民成立了「赴京控诉当局剥削、压迫农民代表团」。江安地区农民联合委员会,发表通告:不承认乡、县政府是人民的政府,要求省委派工作组进驻,为农民伸张正义。农民包围了长宁县政府、县公安局,要求政府限令公安局交出镇压农民的打手──公安局长。

重庆市梁平地区、垫江地区,近十五万农民民工持续近三个星期集会静坐,包围县委、县政府。十月二十一日、二十二日,两度和公安、武警冲突,造成四十多人伤亡。农民民工发动十万人,分路进军到重庆市委抗议。当局出动近二万名公安、武警封堵交通,并从四川成都抽调二千名武警增援。

其他省区、市发生农民抗争活动的,还有河北张家口地区、山西临汾地区、广东韶关地区、福建龙岩地区、广西玉林地区、云南省玉溪地区等。

十一月上旬,山东、江苏、安徽、江西、湖南、山西、广西、重庆等八省(区)直辖市的四十多个县有近六十万农民、民工参加游行、示威抗争活动。

看来星星之火已经燎原。中共无招架之功。


 
分享:
 
人气:35,47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