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年江泽民作出「十三点动作」(多图)
 
辛馨
 
2004年12月10日发表
 

1996年,西班牙国王卡洛斯在欢迎国宴上看
江泽民梳头
【人民报消息】台湾人讲的「三八」、北京人讲的「二百五」和上海人讲的「十三点」都是同一个意思。

严家祺在《争鸣》2002年期刊上撰写了一篇文章,文中写道:江泽民主政十三年,开始时他的行为举止还比较收敛,后来愈来愈放肆,反复做出被上海人称作「十三点」的动作和行为。

最突出的一次是一九九六年六月下旬,江泽民以国家元首身份访问西班牙。六月二十四日那天,当江泽民准备与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一起检阅禁卫军时,突然拿出一把梳子在国王面前梳理头发。在欢迎国宴上,江泽民坐在王后右侧,再次在摄影机镜头前梳头。六月二十五日,西班牙第一大报《国家日报》和其它许多报纸以头版头条刊出新闻图片:《卡洛斯国王看江泽民梳头》。

江泽民在电视镜头前梳头有许多次记录。一九九三年三月,北京召开全国人大会议时,江泽民坐在主席台中央,拿起梳子旁若无人、专心致志的梳头。法新社曾把这张照片传遍了全世界。一九九五年十月二十四日,江泽民在联合国「世纪宝鼎」前演说,面对世界各国的摄影记者,又一次从西装内侧口袋中拿起梳子梳头。


江泽民拉起希拉克夫人跳舞
江泽民的「十三点动作」,几乎每一次出国访问,都要表演。江泽民不分时间场合吟诗赋词、引吭高歌、卖弄英语已为愈来愈多的人知道。二○○○年江泽民在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会见华侨时,当一位华侨问中国西部开发计划时,江泽民突然从口中冒出两句唐诗,他对华侨说:「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当另一位华侨问他是否退休时,他高声吟诗「我欲乘风归去」。江泽民在访美时,还莫名其妙的在克林顿总统前用英文背诵林肯的一段演说词。一九九九年十月二十四日,江泽民在法国参观一座博物馆时,一时兴起,乘法国总统希拉克不备,拉起希拉克夫人贝娜黛特的手就跳起华尔兹舞来,希拉克正在诧异时,江泽民又拉着贝娜黛特的手仰头大笑。这件事让希拉克非常不悦,认为是给自己难堪。而法国民众更义愤填膺,认为是对整个法兰西民族的侮辱。

本来国家元首之间的「热线」是商谈紧急事态的,江泽民用「热线」与希拉克谈他访美情况时,希拉克就向江泽民兜售法国飞机,江泽民竟无言以答。


江泽民去冰岛洋相
江泽民去冰岛那洋相出大了,在国宴上吃着半截饭,突然站起来高歌一曲,把达官显贵们吓的手里的叉子都举不起来了。

江泽民的「十三点动作和行为」,真是「罄竹难书」,现在通过传媒的报导,中国已广为人知、家喻户晓。尽管中共过些日子就发一个含糊不清的通告,说反华势力在诬蔑咱国家领导人,但是架不住老百姓信哪、传哪!

有人说小道消息比新华网上的准,正如一个幽默中说的:「这年头,流言飞遍天下,基本属实,极少掺假,越看越像新闻;新闻一屁俩谎,隐瞒真相胡吹乱侃,越看越像流言。你能分得清,哪是流言,哪是新闻吗?」


相关文章: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晚宴间突然起立高歌一曲(多图)
下三滥江泽民赴俄作秀图片真丢中国人的脸
这些精彩图片不同 震惊的民族也不同(多图)
江戏子骚秀全球图片展(一)
江戏子骚秀全球图片展(二)
江戏子骚秀全球图片展(三)
江戏子骚秀全球图片展(四)
江戏子骚秀全球图片展(五)
寺庙主持评说江泽民!港府晚宴即兴献唱《我的太阳》(多图)
好办法!可使江泽民临演唱时立即闭嘴(图)
一皮仅存的独裁者江泽民(多图)
年老皮厚 夸大亵渎的嘴巴的大淫妇是谁?(图)
历史将做出审判(5) ──在世界面前羞辱炎黄子孙的丑角江泽民(多图)
幽默:这年头,你能分得清谁是明星,谁是妓女?(图)


 
分享:
 
人气:56,62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