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布会谈王刚充大瓣蒜 两岸报导差异甚大(图)
 
鄂新
 
2004年11月21日发表
 

胡布笑容灿烂,步调不统一
【人民报消息】新华网11月20日报导《胡锦涛主席会见美国总统布什》,新华网圣地亚哥11月20日报导,胡锦涛20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市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会见了美国总统布什。

会见结束后,两国元首共同会见了记者。

报导说,胡锦涛表示,刚才同布什总统进行了内容丰富的会谈。他和布什总统共同回顾了四年来中美关系发展的历程,对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迄今取得的积极进展均表示满意。双方都认为,布什总统的第二个任期将是中美关系发展的重要时期。双方要共同努力,在中美经贸、卫生、执法、反恐等合作领域以及有关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协调和合作。双方还就台湾问题交换了看法。他对布什总统表示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恪守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的立场表示赞赏。双方都表示要通过对话以和平方式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上面都是胡锦涛说的,说的挺细,布什怎么说的呢?

新华网报导说,布什总统说,他同胡主席进行了坦诚交谈,他期待着在今后的四年中,同胡主席一起努力,维护朝鲜半岛、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他还同胡主席就美中经贸关系交换了意见,期待着同胡主席一起努力使两国人民享有更广泛的繁荣,并使两国经贸关系发展对双方都有利。

布什玩了个虚的,怪不得驻美特派员曹郁芬、特派自由时报记者陈中兴、王平宇华府、智利连线报导说,布什并没有提到台湾问题,不过胡锦涛说,他和布什就台湾问题交换了看法。他极为感谢布什坚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三公报,以及反对台独的立场。布什听到胡锦涛的说法后,并没有表示意见。报导甚至还说,比对白宫网站与中方记者会的说法,显示布什未主动提及台湾议题,胡锦涛则曾就反台独要布什表态,但布什并未做回应。布什在布胡会的言谈未逾越美方过去对两岸立场,也符合美方事前透过管道告知台湾的「不会有意外之言」,显示中方希望进一步要求美国表态的意图没有得逞。

新华网报导的最后一句话有点让人吃惊,报导说,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王刚等中方主要陪同人员和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候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等参加了会见。

记得上海APEC会议江泽民曾带着只有党职没有政职的曾庆红出席,因为名不正言不顺,只好临时冠个“特别助理”,高官们骂声不停,说连外交规矩都不懂。但为什么这次又出这个丑呢?人家美国是「国务卿」、「候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陪同布什会见,咱怎么是「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陪同国家主席出来会见呢?胡锦涛也没以总书记的身份参加党魁会议啊?李肇星干什么吃的,为什么不劝阻?不过话也说回来了,让他拍马屁他有红卫兵的风范,让他干正事恐怕就五迷三叨了。难道诺大个国家就没有人才了吗?


 
分享:
 
人气:28,54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