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为何新华网刊登卡斯特罗演讲后突然跌倒的消息?(图)
 
肖庆庆
 
2004年10月21日发表
 

卡斯特罗演讲后突然跌倒
【人民报消息】今天为什么新华网刊登卡斯特罗演讲后突然跌倒的消息?这是否和江泽民的命运有什么关联?

新华网10月21日以《卡斯特罗演讲后突然跌倒[组图]》为题报导,10月20日当卡斯特罗结束演讲准备走下舞台时,突然侧身摔倒在地。

和江泽民一样,现年78岁的卡斯特罗日常工作繁忙,古巴举行的各类重要典礼、庆祝活动和游行活动,他一般都会亲临现场,以示他身体健壮依然可以执政。

据新华网报导,2001年6月,卡斯特罗在参加群众集会时突然晕倒。2002年12月,他因左腿受伤发炎,首次缺席全国政权代表大会会议。以后就很少有他的消息。

大哥卡斯特罗和小弟江泽民同岁,生日相差四天,卡斯特罗是1926年8月13日出生于古巴东方省比兰镇,江泽民1926年8月17日生于江苏省扬州市。

这两个独裁者有很多相似之处,又有很多不相同之处。卡斯特罗是1959年1月靠暴力夺取政权,成立政府,自任政府总理(后改称部长会议主席)和武装部队总司令。1962年任古巴社会主义革命统一党第一书记。1965年该党改名为古巴共产党后,卡斯特罗担任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1976年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党政军大权一手在握。

江泽民一摸枪就发抖,所以没有武装夺取政权的“光荣史”,但他有自己的路,隐瞒罪恶历史,伪造革命爸爸,卑鄙的手段使他步步高升,最后也是党政军大权在握。

江泽民的身体状况常是媒体追踪的新闻,卡斯特罗的突然昏倒也是焦点。

新华网哈瓦那10月20日电(记者余定良)据古巴电台20日报道,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当晚在中部城市圣克拉拉参加全国艺术师范学校毕业典礼时,因不慎摔倒而受伤。据卡斯特罗自己判断,他的膝盖和胳膊可能有轻微骨折。


卡斯特罗正在演讲
报道说,卡斯特罗当天照例身穿军装,发表讲话时情绪高昂、精神饱满。当他结束演讲准备走下舞台时,突然侧身摔倒在地。保安人员立即将他扶起,卡斯特罗神志清醒,但一条腿的膝盖部位和一支胳膊感到疼痛。

按照御医的经验谈,每次江泽民有国事或外事活动,注射的兴奋剂药量都要加大,此次卡斯特罗演讲后摔倒可能与注射的药物不足有关。

尽管卡斯特罗短暂休息后表示身体已无大碍,并为这一“不幸时刻”向全体古巴人民表示歉意。但据记者说,不少古巴人为此“幸福时刻”唱歌跳舞,并希望他倒下就别起来了,一直昏睡下去。

最近有消息说,江泽民将受到处理,今天新华网消息是否在暗示:这对难兄难弟都到了最后的时刻?!


 
分享:
 
人气:24,05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