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欢下的哭喊──「神五」你为什么就这样抛下我? (图)
 
邱雨
 
2003年10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10月17,中国媒体为中共耗资一百九十亿(人民币)的「神舟五号」升空落地狂呼“胜利”之际,南京浦口一名女子在多次讨要2万元血汗钱无果后爬上了20米高的吊塔……经过救援人员3个多小时的劝说才将该女子从20米高空解救下来。

据现代快报报道,昨天下午2时许,一名在浦口永丰乡某建筑工地打工的女子因讨要2万元工资无果,一气之下爬到工地一个20多米高塔吊的顶部……该女子约30岁左右,现场人员隐隐约约听到她在哭诉:“没钱怎么活?一家老小都没饭吃了”。

报道说,两名工友悄悄爬到塔的半腰去劝,试图把女子搀下来,不料,女子见他们上去后,竟在上面跺起脚来,整个塔吊都摇晃起来,两民工怕她掉下来,吓得赶紧下塔。在人群中,一名30多岁出头的男子也哭喊着叫女子下来,有话好好说。据该男子讲述,他是该工地的木匠,跳塔的是他妻子,也在该工地打零工。他说,他与妻子年初就在工地打工了,积累起来,他们应该可以拿2万元工钱了,但是包工头一直拖欠不给,“我们把小孩放在家里给老人带,就指望苦几个钱,可到现在一分钱都没拿到,你叫我们怎么过日子?”

此时救援人员也迅速赶到现场,见形势危急,除在塔臂下放置了充气垫以防万一外,由浦口公安分局出面找包工头,要其答应随后把钱还给该女子和其丈夫。最后才将该女子善意地哄救下来。

中国目前民工被苛扣工资现象普遍严重,打工一年到头,最后落得两手空空者比比皆是。「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在中共全国媒体开足马力为一百九十亿「升天」狂欢之际,南京浦口这位弱女子的悲惨举动,难道不是在用自己的生命哭喊──「神五」你为什么就这样抛下我?


 
分享:
 
人气:15,34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