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掀起了一場「毛澤東熱」 (多圖)
 
2002年12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昨天,12月26日,毛澤東誕辰109週年,北京毛澤東紀念堂罕見地舉行了多年來最隆重的「羣衆性」紀念活動,據中國新聞網報道,前往瞻仰毛澤東遺容者如潮,並且著名前中共領導人華國鋒、毛澤東生前身邊工作人員以及毛澤東子女親屬等亦前往獻花致敬。

八十二歲的原中共中央主席華國鋒和夫人到北京毛主席紀念堂獻花致敬。

毛澤東生前身邊工作人員和毛澤東的女兒李敏到北京毛主席紀念堂獻花。

毛澤東的女兒李敏和兒女上午到北京毛主席紀念堂獻花並參觀毛澤東紀念室。

正在解放軍軍事科學院攻讀博士學位的毛澤東的孫子毛新宇,代表父母到紀念堂敬獻花籃。


據新華社同一天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當天還進行了集體學習憲法,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主持學習並發表重要講話。胡錦濤在講話中強調,要按照毛澤東的教導加強學習,並要把學習毛澤東思想放到首要位置上。

隨着「改革開放」日新月異,97年以來,中國城鄉、貧富兩極分化嚴重,貪榮娼盛,社會道德急劇滑落,民衆對腐敗透頂的江澤民政權的不滿情緒日益高漲,以致全國不斷掀起「毛澤東熱」,特別是以下崗工人及貧困農民爲主的弱勢羣體對毛澤東更是倍加懷念。


二十六日,衆多遊客及北京市民到北京毛主席紀念堂瞻仰毛澤東遺容。

二十六日,北京市民冒着嚴寒在毛主席紀念堂外排隊,等候瞻仰毛主席遺容。


中共十六大後,江澤民雖「挾軍侯以令天子」陰謀得逞,但似乎更懂「得民心者得天下」的以胡錦濤爲首的新屆中共中央「審時度勢」,先「紀念憲法施行二十週年」,再「風雪夜上西柏坡」,全國範圍內掀起了一場「毛澤東熱」,真可謂右手揮起「憲法劍」,左手擡出「共產神」,如今江澤民這個「共產鬼」如何招架的住?我們拭目以待。


 
分享:
 
人氣:19,72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