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主席的錢都花到哪去了?
 
京人
 
2002年12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這些年中國每年的財政收入都比上一年度增收一千多個億,據剛剛召開的財政工作會議說,今年的財政收入又將比去年增收1800多億人民幣,中國的外匯存底也在逐年增長,除此之外,內債外債一年比一年借得多,四大國有銀行又是中央政府的提款機,以全中國人民的公產和儲蓄做後盾,無怪乎江主席的口氣越來越粗、手腳越來越大。一甩手就是70多億說是要打擊什麼「邪教」。

但是,與口頭上的財大氣粗相比,中國的各級政府卻大多害着內虛症。絕大多數縣級財政負債累累,動輒以非法攤派、巧取豪奪的方法支撐行政支出,有的不得不靠拖欠教師和公務員工資以維持日常費用。鄉鎮一級的財政除了個別沿海開放地區外,早已經債臺高築、應該破產若干次了,叫這一幫虎狼鄉官不去敲詐農民、給農民減負不是天方夜譚?

前幾天《南方週末》講到「雞頭村」的雞頭把十三四歲的女孩先強姦後逼良爲娼,雞頭上千人,被害少女不計其數,而縣公安局面對如此大案竟拒不受案,理由是沒有辦案經費,要受害人自己先墊錢他才能辦案。如此重大的罪行,在任何一個文明國家,即便再窮的國家也不能不管的,但象這樣以沒錢爲由公然不作爲的政府行爲在中國各地卻司空見慣。據報載,湖南的國道上發生了搶劫案,報110得到的回答是:「死沒死人?沒死人我們不管。」找到派出所,警察說,經費有限,只辦大案。如今找政府辦事,不自己掏錢別想辦事,除了給機關掏辦公費充實小金庫,還得給辦事的個人掏辛苦費。又豈止是公安一家,法官出行,當事人必須全程報銷包括找小姐在內的各項費用,工商辦證,一本執照少說幾千多則幾萬,連紀委的反腐調查組,也常常是要找被調查的單位掏住宿費、飲食費的。偌大一箇中國,無所不在的黨政機關,爲什麼幹正事、幹份內之事都沒有經費?江主席不是財源滾滾、財大氣粗嗎,都拿去保安全、促穩定去了?

但是,反過來,中國的黨政機構在胡作非爲、欺壓百姓的時候卻衝鋒陷陣唯恐落後。抓強姦搶劫案不幹,但辦「處女賣淫」案就搶着上;放着殺人放火、黑社會的大案不管,一說「蹲坑」抓煉法輪功的好人,那怕是冰寒地凍、暴雨風狂。爲什麼,爲了罰款!爲了獎金!說不定還有機會升進610辦!沒油水的差事誰也不辦,有油水的爛事幾十家「有關部門」一窩蜂地辦,交警罰款有指標、法官創收要覈算、城管的和環衛的爭着辦收費廁所,什麼人事局、物資局、工商局、交通局、土地局、房管局、司法局、環保局、技術監督局,何不改叫收錢一局、收錢二局、收錢三局?「人民政府」要是收不到人民的錢,他可曾把「人民」放在眼裏!

如果政府機關要靠向老百姓敲詐勒索來籌措經費,我們就不能不問:江老大,你的財政收入都幹什麼好事去了?



 
分享:
 
人氣:14,63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