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奉劝香港的北京拥趸们

杜导斌

【人民报消息】北京再一次搬起石头砸在自己脚上。

操纵立法会选举,操纵特首选举,在《基本法》中埋下“木马”,打压逃港的六四和法轮功人员,扫荡民主舆论刊物,北京在香港的种种威逼利诱早已充分暴露出专制独裁者的狰狞面目。

围绕这一次的23条立法,北京及其圈养的香港走卒们再次做尽手脚,强迫公务员表态支持,强迫学生参加亲中(准确说来是亲京)集会,无视港人反对的浪潮汹涌澎湃,仍一意孤行,执意要提交立法动议。好象香港已经不再是港人的香港,而是中南海的香港。“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诺连同大陆宪法一起,沦为“秀才人情一张纸”。

江泽民在克劳福德农场时曾偶尔记起:“自由和民主是人类的普遍诉求”,23条却违背人类的自然规律,漠视这一“普遍诉求”。早在200多年前,先哲孟德斯鸠已经讲过,违反自然法则的法律是行不通的。今天的港人社会迥异于大陆人社会,自由在这里已入传统,深植人心。北京企图把对付大陆人的伎俩如法炮制到港人头上,真是做惯清秋大梦忘却了今昔何昔。可以预料,这个“法”一旦果真成立,必将带来港府与港人间、及港人与港人间的失和和对峙,成为香港罹患慢性法治溃疡的病灶,今后由此而生发的冲突和纠葛会不绝如缕,香港何来宁日可言?

北京的倒行逆施造成了港人社会的严重分裂,造成了香港的动荡不安,如今终于落得个焦头烂额,将自己送上了骑虎难下的尴尬境地。

现在北京面临的局面是:23条所要求的立法不能通过,中央的威权扫地;勉强通过了,哪怕成为法律了,这种既违背民意,又违反自然法的“法律”也不过是一张等待过期作废的纸而已。它在香港社会中将成为一只人见人憎的老鼠,必然是“有法不依,执法难严,违法免究”,谁若把它认真当一回事,谁就将面临被骂为港奸的危险而难以在港人社会中立足立信。

在此我要特别奉劝那些“亲京团体”和过于谨慎而不敢反对23条的人们,您们要尽早丢掉对专制所抱的不切实际的一切幻想。独裁者们的眼中只有权力,没有朋友,为了保住权力他们可以牺牲其它的一切。江西、延安和1945-1949三个时期,共产党极力宣传农民是天然盟友,引得无数农民“竞折腰”,建国后中国的农民却在“九地之下”。共产党曾经和现在宣传无产阶级是自己的政权基础,当3000万中国产业工人失业时,现政权却坚定不移地站在资方立场上立法执法司法。上世纪1950年代初,民族资本家曾为毛泽东稳固权力和打平朝鲜战争立下汗马功劳,但他们在1957年就被当作敌对阶级遭到扫出产业界的厄运,1966年后更是遭受灭顶之灾。刘晓庆等曾经红得发紫的新兴资本家为什么在21世纪开头东窗事发?他们在这之前的偷税漏税为何未曾被人追究?只因时势决定了共产党如不拿他们开刀就“不足以平民愤”而稳江山。您们现在也许是北京的红人,但只要时移势易,一旦专制的爪牙在香港站稳脚跟,当他们觉得不与香港的反对势力和解无法稳固权力时,照样会用您们或您们的利益祭旗。

23条立法所打击的并不仅仅是异见力量,而是每个香港人的自由和尊严!是每个香港人的基本人权!今天如果顺顺当当的让他们拿掉了不同政见的活动权,说不定明天就会有黑手伸向您们的钱包,伸向香港的独立执法权,独立司法权,自由结社权,自由游行权,自由言论权……独裁者的权欲从来就没有止境。独裁者需要的是绝对服从。一旦你服从了,它并不会餍足,而是会用尽权谋使你永远屈服。

(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2/2440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