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令江澤民耿耿於懷的照片 (圖)
 
2002年12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網上今天有報道引述遠東經濟評論的文章說,中國國家主席,中共中央前總書記江澤民的繼承者胡錦濤和江澤民的最密切盟友曾慶紅兩人是密切合作,還是相互爭鬥,完全取決於他們兩人,但最初的跡象卻是令人擔心。從而凸顯江澤民對胡曾二人最近「過從甚密」深感擔憂。

報道引述該文章說,當中共中央新任總書記胡錦濤在今年11月中共十六大後向全球媒體介紹以他爲首的中國最高決策機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成員時,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五的曾慶紅似乎抑制不住心中的高興。

據以大曝中共內幕著稱的「張良」最近撰文道,曾慶紅進入政治局常委是由胡錦濤提名。這位被全世界都視爲江澤民頭號親信的人物,令人對他是不是真的屬江澤民親信持懷疑態度。從現狀看,曾慶紅與江澤民的關係完全是一種相互利用的關係,曾慶紅從來都不認爲自己離開江就會走向政治上的沒落,並且曾慶紅是最早要求並支持江全退的人。

「張良」還提到自中共十五大以來,曾慶紅與胡錦濤的工作接觸日益頻繁,兩人關係日益密切,胡曾之間彼此的信任也日益增加。也正因此,胡錦濤才會親自提名曾慶紅升任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並主持中央書記處的日常工作。這顯示,在今後五年甚至更長一段時間裏,曾慶紅必將會擺脫「江澤民頭號親信」這個影子,並將顯示出真正屬於他自己的事業。這也意味着,江澤民不能指望曾慶紅爲他做什麼了,江曾的蜜月期終結了。今後,曾不可能也不會允許江對他發號施令了。

報道亦不否認地引述遠東經濟評論的文章說,胡錦濤和曾慶紅兩人之間的關係將影響到曾慶紅的支持者江澤民的未來計劃。江澤民已經被任命再擔任一屆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儘管他已經不是中共中央委員會的成員。雖然江澤民的助手對外國人士說,江澤民計劃擔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至少3年,但是,如果曾慶紅在同胡錦濤的關係中遇到任何麻煩,江澤民就有機會擔任軍委主席直到這個任期結束,而這將無疑導致胡錦濤在推行自己的政治日程上遇到麻煩。

報道還引述遠東經濟評論文章說,一些最近會見過江澤民的外國人士說,甚至在私下場合,江澤民也表示他很高興將總書記的職務交給了胡錦濤,並祝願胡錦濤。外國人士認爲,江澤民的表示似乎顯示,同外界傳聞相反,江澤民不會以損害胡錦濤的地位爲代價來支持曾慶紅,或者以他的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身份爲基礎樹立另外一個權力中心。但在已經不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也不是中共中央委員會成員後,江澤民繼續作爲中共中央的正式領導人,並且不僅僅是領導集體的一員,而實際上是中共中央領導集體的首腦,這件事實已經損害了胡錦濤的權威。

報道最後引述了遠東經濟評論文章關於胡錦濤和曾慶紅兩人在12月一起前往西北坡,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將兩人在一起的照片刊登在頭版顯要位置,但要消除外界對他們關係的猜測,兩人要做的不僅僅是站在一起拍張照片的說法,幾乎把江澤民對這張照片耿耿於懷的心態徹底坦白出來。


江澤民對這張照片耿耿於懷



 
分享:
 
人氣:16,53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