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胡之爭今冬多霧!北京連續八場大霧 歷史罕見(多圖)
 
欣欣
 
2002年12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今冬第一場大霧籠罩北京。


大霧天氣致使北京到周邊城市的多條高速公路被封閉,以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

十六大前後京城政治迷霧團團,原以爲江澤民全退,後來令所有人譁然的是不但江的親信都進了常委會,而且他自己還不甘垂簾聽政,一定要坐在軍委主席的位子上;整整一個星期,都看江的獨腳戲,胡錦濤沒聲沒影,媒體及網友們都認爲胡總書記成了傀儡了,可是看近日的消息,似乎形勢又有了變化,最能引發江澤民犯心臟病的是曾慶紅隨時可能都會徹底投身到胡氏陣營去,早知有這一天,何必犯衆怒把他弄進政治局常委會呢?讓他在外邊候補,他老得聽話,現在……晚矣。

江胡之爭今冬多霧!北京氣候變化多端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八日報導,今年冬天頻頻光顧的大霧給北京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全城瀰漫的大霧使古老的北京城朦朧一片,也給交通和生活帶來了諸多不便,根據氣象資料顯示,到今天爲止,在進入十二月份這短短的十幾天裏,北京就已經出現了八次大霧,爲歷史罕見。

北京市氣象臺高級工程師張明英說,深秋和初冬季節是北京大霧的多發期,歷史上北京全年平均出現大霧的天數在十七至三十五天,1980年曾出現五十一天大霧的歷史記錄,但是今冬十二月頭十幾天如此頻繁的大霧天氣確實爲歷史罕見。針對有人據此擔心此乃厄爾尼諾在「作祟」,張明英分析指出,儘管厄爾尼諾現象可引發全球性氣候異常,但從目前的氣象資料還看不出北京今冬大霧和厄爾尼諾有什麼直接關聯。

有人說,北京今冬的大霧和中共迷離的政治氣候有直接關係,如果政治氣候調節的好,那多大的霧都可以散開。


 
分享:
 
人氣:22,34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